三盟海四 璀璨西灣 中山大學34屆校慶頒獎典禮

【校園記者季家蒂、實習記者許耀宗綜合報導】位於西子灣的中山大學於民國69年建校至今,穩步成長,持續提昇,構築了所有中山人對於催燦西灣的共同記憶。11月8日是中山大學34週年校慶大會,中山大學以「三盟海四 璀璨西灣」作為本次校慶典禮的主題,希望全體師生都能感受到校慶的歡樂,並以感恩惜福的心情,來慶祝這個特別的日子。

早上9點在逸仙館舉辦隆重的頒獎儀式,楊弘敦校長也特別安排校史影片,讓大家一同回顧這三十四年來歷經六任校長的領導,中山大學在不論軟硬體設備、校區規劃上逐步完善,學術地位也日趨成長。楊弘敦校長表示,這段回顧影片是為了讓中山學生知道因為前人奠定穩固的基礎,並透過後人攜手努力,才能持續精進校務,追求卓越,邁向國際知名的一流大學。

在傑出校友獎方面,特別頒發給學術研究成績出色的化學系79級梁蘭昌、材料所77級何榮銘,以及創辦智崴資訊科技,並研發3D多媒體技術揚名海外的電機系79級歐陽志宏、創辦友友建設並回饋社會關懷弱勢,同獲工商菁英類傑出校友的EMBA第10屆張永義,以及穩定我國金融證券市場秩序及公司治理制度等有重大貢獻的中山學術研究所73級黃天牧。

30週年服務獎項則是頒發給服務多年的中山大學優秀教職員工,同時典禮上也特別頒發給103學年度表現績優的教職員工,藉此讚揚他們對於學校卓越的貢獻。而學生部分則在全國性的體育競賽中表現優異,舉凡曲棍球隊、射箭隊、羽球隊、溜冰隊都經常獲得佳績。另一方面,財管系與中興大學資工系學生共組的「消失的諾亞方舟」團隊勇奪「第三屆XBRL軟體設計競賽冠軍」,讓全校師生與有榮焉。最後典禮上也邀請103學年度表現績優之的14個學生社團上台,表揚他們一整年來努力經營社團的成果。

中山大學在歷屆學子的努力下持續精進,秉持「山海胸襟,熱情洋溢」的中山精神,創造屬於本校的共同回憶。中山大學34屆校慶頒獎典禮,在全體師生的祝福下正式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