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航海時代」 正興城灣四校聯合幹部訓練!

【校園記者黃文彬採訪報導】「領導是甚麼?」「企劃書怎麼寫?」擔任社團幹部免不了會遇到許多問題,9月2日至4日,來自中山大學、成功大學、中興大學、中正大學、中山附中的百位菁英集結,緊鑼密鼓的幹部訓練、三天兩夜的四校聯合幹部訓練在曾文青年活動中心精彩展開。

以「大航海時代」為名象徵探索之意,此次聯合幹訓不但學習、奠基,亦是探索、尋找。不只是許多經驗豐富的講師蒞臨指導,「實際成果」更是本次訓練中極為重要的一環,在每個課程後的成果展示,不論是創意的肢體表演,或是晚會呈現,甚至是撰寫企劃書,都在這三天兩夜裡,由大家共同攜手,腦力激盪完成!一位中山大學室內樂社幹部嘆為觀止地表示:「原來在如此短的時間內能完成這麼多事!」可見只要大家肯用心,沒有不可能的事。

在眾多精采課程中,許多同學都將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票投給傳奇大學生──胡庭碩。「要產品熱賣靠的不是宣傳推銷,只要你東西品質夠好,自然有人搶著來買!」「活動參與度少,不是要怪系上或社上同學不夠捧場,而是要反觀你的活動是不是太無趣!」他的演說平易近人卻句句到位;語氣輕鬆詼諧卻振奮人心,許多看似簡單卻直抵核心的概念,都由胡庭碩口中娓娓道來。「原來有些事其實只要換個角度想就會清楚!」一位中正大學鋼琴社幹部表示。

本次的幹訓內容相當豐富。在學習上,有課程、討論、實際操演;在休閒上有戰略遊戲、RPG、營火晚會。玩中學,學中玩,學員們在這三天兩夜的訓練中無人空手而回。一位成大學生會幹部提到,「聽的課程是收穫、講師的表現方式是收穫、專案嘗試的是收穫、友情的累積是收穫、遊戲思考的策略是收穫,就連認識一個新環境也是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