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華文學習環境 巴拿馬中巴文化中心董事會率團參訪華語中心

為促進中巴兩國的華文教育學習與增進了解,由巴拿馬中巴文化中心所組成的中巴文化參訪團一行26人,5月14日在團長陳中強董事長的帶領下,拜會中山大學華語教學中心。會中除了中山大學華語中心張錦忠主任誠摯歡迎中巴文化中心的到訪,雙方亦針對現今的華語教育現況進行討論,達到更進一步地認識與交流。

此次參訪團主要由巴拿馬中巴文化中心多位董事、副董事、秘書長以及校長、主任等二十餘位一級主管所組成,由僑務委員會林信隆視察及葉豐稷專員陪同參觀。中巴文化參訪團團長陳中強董事長指出,感謝僑委會盛情邀請和安排,讓該中心得以組團赴校參訪。

中山大學華語中心在華語教學方面成效不斐,廣獲各界肯定與支持,與中巴文化中心近年來大力推行華語教育的目標一致,因此促使他們亟欲了解華語中心的課程安排和教學法,期盼在交流中開展華語教學之路。陳中強團長還表示,中巴文化中心附設的中山學校約有三分之二的學生是華裔子弟,基於華語在全球重要性提高,中巴文化中心還開設了成人中文班,申請參加者相當踴躍。此外,與會者亦對教育部所舉辦的對外華語教師認證考試科目與內容有極大的興趣,討論融洽且熱絡。

中巴文化中心成立於1986年,是一所從幼稚園到高中的完全教育學校。該校為正規私立學校,現有學生1800人,教職員二百餘人,華文教師17人,使用正體字教學,由僑委會提供教材,並推廣數位化教學,設備完善,教師程度水準高,頗受當地重視,為巴拿馬最佳學校之一。

中巴文化參訪團此行除與華語中心人員進行會談交流外,亦參觀了教學環境、教室設備及上課情況,對台灣的華語中心經營及教育品質有更深地了解,同時也期盼透過到校參訪的行程,帶動彼此的交流合作、促進雙方教學上的互助了解、提升教學品質與提高中巴文化中心附設中山學校學生的華語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