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EMBA戈九再出發 戈壁挑戰賽今日誓師

南臺灣菁英戈壁長征,EMBA戈九西子灣挑戰隊狼煙再現!由EMBA 第15屆為班底,中山大學號召35位EMBA菁英組成「中山大學戈九挑戰隊」,今日誓師「中山戈九,超越自我;中山戈九,台灣尚勇」。戈九挑戰隊通過日月潭萬人泳渡、玉山主峰登頂、多場馬拉松賽等重重考驗,由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李清潭領軍,5月20日將整裝待發遠征戈壁沙漠。

「玄奘之路商學院戈壁挑戰賽」今年已邁入第9屆(戈九), 賽事全程112公里,挑戰選手須經過連續四天的戈壁徒步穿越,賽事全程路段平均海拔一千五百米,氣溫度高達三十五攝氏度,晝夜溫差四十攝氏度,極度乾旱缺水,賽程中,參賽隊員得自行背負飲水、補給品、夜晚搭帳篷過夜,是非常具挑戰性的旅程。

戈壁挑戰賽僅邀請全球前100名、亞洲地區前 30名之頂尖華語EMBA成員參加,為邀請制活動。中山大學自前年獲邀參加邀請賽,EMBA第13屆學生組隊於戈七成功完賽,為中山大學EMBA成功奪下挑戰賽隊伍門票,去年於戈八首次以挑戰隊伍出賽,為中山大學爭光。今年戈九中山大學再次集結35位菁英出賽,人數為歷屆最多。

35位中山EMBA西子灣代表隊成員均為各產業的翹楚,平均年齡四十五歲,共分A團隊競賽組、B全程穿越組及親友團三隊,團隊競賽組A隊隊長為瀚世比運動行銷執行長黃仕彬,肩負重大使命,黃仕彬表示團隊競賽組共十人參與,但比賽僅取締六名成績,因此十分重視團隊合作,過程中也需要一一兼顧各隊員的身心狀況及賽事發展。

團隊競賽組A隊隊伍中唯一的女隊員,保德信人壽經理侯乃鳳認為,人生其實沒有不可能,「只有你敢不敢勇於嘗試去冒險」,侯乃鳳說,在完成日月潭泳渡與玉山登頂後,「戈壁挑戰賽是中山EMBA的第三鐵」,她已做足準備,要全力以赴,完成夢想。

在誓師大會上,由戈七隊長張慶璋與戈八隊長黃章益將象徵傳承的隊旗交予這次挑戰隊隊長郭裕仁,由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帶領點燃狼煙,宣示中山EMBA西子灣隊正式授旗出征,邁向勝利之路。張慶璋也鼓勵學弟妹,大家平常都是坐在辦公室裡吹冷氣、開會、罵人的老闆,「不要說112公里了,10公里都不可能」,因此報名參加就十分值得鼓勵。楊弘敦也預祝隊伍順利完賽,取得佳績。

2014臺灣中山大學戈九代表隊 出征特輯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A7mcITa3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