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踏出去 一圓出國夢

【校園記者劉邦安、實習記者田孟耘綜合報導】目前就讀中山大學政治所碩二的林素慧同學,通過了「2014年華盛頓中心春季實習與課程研習獎學金計畫」,是中山大學歷年來通過的第一人。此項計畫是保德信集團與美國華盛頓中心合作,提拱獎學金讓台灣的學生有機會到美國首府-華盛頓進行15週的實習計畫。

這項計畫的目的,是讓有機會參與此項活動的同學們的視野更加宏觀,在回來台灣之後,有能力影響我們的政府或是社會,也是保德信集團回饋台灣社會的 一種方式。既然獎金如此的優渥,為數200多名的競爭者竟又錄取20名之多,選上的機會如此之大,為甚麼中山大學的學生歷年只有一人能通過這項計畫?負責此項活動接洽的美國中心無奈的表示:「提供獎學金的機會很多,但中山大學的學生卻只有少數人願意申請。」

林素慧同學說:「很多人不敢提出申請的原因,就是怕自己的英文能力不夠好,其實我們不用去在乎英文能力的好壞,因為我們的英文能力很難超越以英語為母語的人,所以只需要和自己比,拿出自信並且清楚自己的目標,得到面試官的青睞便不是難題。」這項計畫在經過學校初選之後,緊接而來的便是由華盛頓中心派來的人以全英文視訊面試,加上來自各大名校和各國的競爭者眾多,很多人因此而怯場,因此大好機會就這麼地從眼前流失。「我們不要有學校排名的壓力,名校又如何,面試時看的是你的自信與對未來的規劃,只要清楚自己未來的路,暢談自己的想法,面試就像聊天一樣簡單。」林素慧表示。

為甚麼林素慧同學有辦法獲得這樣的機會?因為當她拿出自信時就代表著:我和別人不一樣,你們錄取我是對的選擇!規劃好對未來的藍圖,並事先累積好完成目標所需要的能力,只要機會一來便緊抓不放,困難便不再是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