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亞太冰水機節能方案 省電25%(經濟日報)

因應油電雙漲,專業提供節能服務的興亞太公司董事長張玉修,特別精心規畫「冰水機雙側節能減排方案」,經使用企業及機構報表分析,此方案可省5%~25%的電。

興亞太公司董事長張玉修表示,應用美國Zeta Rod和FRIGAID 2項產品,用在冰水主機的雙側同時協助冰水主機效率提升,此節能成果已獲得世界第二大晶圓廠格羅方德半導體全廠施作、台塑仁武PVC廠、南亞嘉義廠、南亞錦興廠、富士康深圳廠、燿華、健鼎、瀚宇博德、先豐通訊廠等企業採用。

Zeta Rod透過高科技精密鋁陶瓷電極棒,能預防水系統內積垢及沉積,抑制生產製程水細菌微生物滋長,及增加產品良率,並可減少藥劑使用量及廢水排放,增加水的使用率,降低企業營運成本。

國立中山大學教授楊冠雄博士也於香港能源工程協會會議中解析Zeta Rod+FRIGAID冰水機雙側(水側及冷媒側)節能減排方案可省電5%~25%的成功案例,必定成為當地企業或政府單位節能減排重要對策,節能成效能立竿見影。

FRIGAID冷媒側節能添加劑,能消除冰水機熱交換器冷媒側管壁油漬雜物,增加熱傳導效益,達成節省能源、CO2減排及COP提升性能效益,是美國能源部DOE推薦的冰水機節能技術,鴻海、聯電、英特爾、格羅方德、日月光等國際級企業均採用。興亞太節能電話(02)2832-8880,網址:www.zetarod.com.tw,或www.frigaid.com.tw。

2014-03-05╱經濟日報╱第C11版╱環保工業展╱台北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