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熱心募愛捐路燈 點亮泰北學童就學路

「 亞細亞的孤兒,不會再在夢中哭泣了!」國立中山大學泰北志工團,去年前往泰北清萊府美穗縣明朗村的明朗中學服務,發現通往學校的道路兩旁路燈年久失修,導致當地學童課後返家之路一片漆黑,對孩子們行的安全造成威脅。學生志工們去年底開始辦活動募款,累積足夠款項,利用寒假期間重返泰北修繕路燈,點亮明朗村孩子回家的路。

中山大學國際長郭志文表示,泰北志工團已是五度前往泰北進行海外志工服務。由於當地學生多數為華人後裔或泰國少數民族,物資較為缺乏,父母親因此到都市或其他工作,無形中養成學童們獨立自主的個性。為了改善泰北孩童的學習環境,中山大學首度與高雄醫學大學合作,去年透過一系列的活動募心募愛,兩校師生、社區民眾踴躍響應,學生們的愛心,也獲得相關慈善機構與SKB文明鋼筆贊助。

今年寒假,中山大學泰北志工團帶著兩校師生的捐款以及各界的愛心物資善款重返泰北明朗村,學生們親手挖土和當地居民齊心架設路燈電線桿。黃昏時刻,路燈亮起那一刻,孩子們露出陽光般燦爛的笑容,所有志工團的學生們感動不已。

郭志文說,志工團學生所投入的心血與努力,對當地的整個發展或許只是微薄的幫助,除希望往後的日子能夠持續為這個地方的重建付出心力外,期盼藉由拋磚引玉,帶給當地小朋友實質的幫助與知識層面上的成長,提供學童們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希望瞭解更多志工團的活動及經驗分享,請造訪 https://www.facebook.com/SA.NSYSU及https://www.facebook.com/volunteer.nsysu?fref=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