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辦理永齡希望小學夏日英雄榜 南區決賽熱鬧登場

【教育所提供】透過中山分校苓洲國小活潑的開場表演帶動下,永齡希望小學「夏日英雄榜」南區決賽在中山大學熱鬧登場!來自成功大學、高雄師範大學、屏東大學、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山大學等五個分校、二十四個班級,一百多名課輔學童齊聚一堂,展開英文朗讀、單字大挑戰和團體表演的挑戰賽,透過上台機會,讓小朋友發揮創意思考以及表現團隊合作的運動家精神!

永齡希望小學系由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發起,秉持「給孩子一個希望,許台灣一個未來」的教育理念,為弱勢學童提供免費的課後補救教學,替弱勢學童加強基本知能。中山大學於2001年成立永齡希望小學中山分校,由中山大學教育所教授洪瑞兒擔任專案負責人,率領5位專職人員及30~50位課輔老師,為高雄市區弱勢國小學童進行英文和數學學科領域的補救教學,課輔老師由中山大學及高雄市優秀的大專院校研究生及大學生擔任,目前共輔導正興國小、光武國小、忠孝國小、苓洲國小、甲圍國小、南區兒童之家、右昌國小、油廠國小等單位。

永齡希望小學一年一度的盛會「夏日英雄榜」南區決賽今年在中山大學舉辦,中山大學楊弘敦校長大力鼓勵與支持是本決賽成功的基石。夏日英雄榜為暑期活動之一,活動內容為培養「永齡希望小學」學員多元才藝及人格教育,永齡希望小學利用暑期時間,舉行趣味英文挑戰賽,以愉快的心情接觸英文、認識英文,甚至擁抱英文。今年由中山大學舉辦「夏日英雄榜」南區決賽,主題是以歡樂派對的概念呈現,期盼傳達輕鬆歡樂的氣氛,讓參賽學童樂於表現、盡情發揮。

南區決賽聚集了五大分校共24所國小133位小朋友熱情參與。記憶密碼-單字大挑戰高年級組由中山分校油廠國小林同學奪冠;就是比你溜-朗讀擂台賽高年級組則由屏東分校彭厝國小王同學得到第一名,中年級組由中山分校忠孝國小吳同學奪冠。中山分校在2015年南區決賽激烈的競爭中,囊括了記憶密碼-單字大挑戰高年級組冠軍、中年級組第三名,就是比你溜-朗讀擂台賽高年級組第二名以及中年級組冠軍的殊榮,團體表演賽中苓洲國小擔任開場嘉賓獲頒最佳表演嘉賓獎,右昌國小則奪得了勇氣滿分獎,努力練習得到豐盛的成果,值得喝采。

榮獲高雄市社會優秀青年本校教育研究所校友吳苡菱評審鼓勵學童上台表演時要注意儀態,勇於展現自我特色;屏東大學應用物理系曾耀霆教授對於將英語學習融入表演及歌唱有高度的鼓勵,南區決賽在緊張、創意與歡樂中畫下句點,五所分校師生相約明年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