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灣「海上三鐵」 民眾搶鮮體驗

國立中山大學與高雄市政府海洋局、教育部體育署合辦「海上運動體驗」-「西灣海上三鐵」活動5月1日於中山大學海域運動中心正式啟動,啟動揚帆儀式中,與會來賓協力將5公尺高的船帆拉滿,象徵海上運動體驗啟航,一帆風順,稍後在企業員工代表的熱情帶動下,全場民眾做完下水前的暖身操,即開始體驗獨木舟、風浪板、雷射型帆船等海上運動。

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表示,中山大學海域運動中心是全國大專校院唯一臨海設立的運動教學場館,對於水域活動的推展得天獨厚,加上近年來校方及師生等多方的努力,已儼然成為南臺灣水域推展的先鋒。

海洋局代理局長柯尚余表示,海洋局目前已辦理14梯「興達海上三鐵」認證活動,有1,600位熱血鐵人通過認證,其中包括高齡66歲的長者,以及來自美國、加拿大的國際友人,為將此成功經驗擴展到高雄市其他適合海上休閒運動之海域,今年5月特別在西子灣辦理「西灣海上三鐵」,採小班制企業團報方式,並將海上運動跟親子活動、企業訓練或員工旅遊等結合,讓運動促進企業員工身心健康的效果最大化。

楊弘敦校長補充,近幾年來,中山大學陸續開設各項水域運動課程及推展帆船運動,去年於暑期辦理「2014國立中山大學帆船、獨木舟體驗營」,共計校內外252人次參與活動,其中更包含兩公益梯次,提供弱勢家庭資格免報名費參與活動。此外,校內教學卓越計畫「中山海洋情橫渡西子灣」帆船、獨木舟體驗活動提供校內師生共249人參與。中山大學表示,今年預計於暑期擴大辦理包括海域運動、射箭、攀岩等各式體驗營活動,及推廣教育課程或兒童營隊,歡迎市民朋友屆時一同來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