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文化嘉年華 高中小學首度共襄盛舉

擁有9百多位外籍學生的國立中山大學,3月30日(週一)起,舉辦一連三天的國際文化嘉年華,國際處為了讓活動耳目一新,今年推陳出新,除了加入美食大胃王及啤酒王比賽外,還有台歐歌唱大賽,更首次邀請高中與小學師生共襄盛舉,年年遠從台北南下出席活動的台灣歐盟中心執行長鄭家慶教授稱讚,中山歐盟中心在推動台歐交流的執行力最具效率。

楊弘敦校長致詞時表示,國際文化嘉年華不僅是本校師生的年度國際盛事,也是對外行銷宣傳的絕佳時機。來自20~30不同國家的外籍學生,和本地學生就學業切磋及生活上相互學習,就是落實國際交流的宗旨。鄭家慶則說,於公於私都很榮幸受邀出席活動,他肯定中山大學為了增進國際學生與社區民眾互動,散播學校國際化能量,其中,外籍學生擔任志工,走進國中小學校園擔任英語小老師,更是創舉。

除了以往的各國服裝走秀表演、異國美食展售、印度彩繪體驗外,今年還加入新元素,包括:達人秀、台歐歌唱大賽、啤酒與大胃王比賽等。活動首日由高雄女中的同學們,以拉丁舞表演揭開序幕,極具動感的舞技,獲得台下觀眾滿堂彩。台歐歌唱大賽網羅法、義、荷,參賽者必須選一首歐盟歌曲一首中文歌曲,三支隊伍一較高低,最後法國隊伍抱回冠軍。

一連三天的國際嘉年華,31日(週二)將邀請光榮國小表演跳鼓陣以及忠孝國小學生扯鈴表演;4月1日則有異國美食大胃王、啤酒王比賽和歐盟攝影展。 中山大學素來以南台灣領頭羊自居,國際處希望舉辦多元有趣的國際文化活動,提供本國師生與各國師生充分交流的機會,鞏固與各大專院校與策略聯盟高中合作關係,將本校國際能見度拓展至歐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