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初啼一鳴驚人 中山女排打入UVL四強

103年度UVL大專排球運動聯賽,3月16日展開一連五天公開女一級賽事。中山大學女子排球隊在3母雞帶6小雞的劣勢下一路奮戰,幸運女神眷顧、策略加上團隊默契,女排隊19日擊退季二級冠軍正修科大,取得準決賽門票,28至29日將於新北市新莊體育館,與台灣師大、北市大天母校區、台北商大爭奪桂冠。

連續三年打進女一級決賽的中山女排隊,一直飽受人員不足的窘境,六名球員在上一季贏得殿軍後退役,導致此次9名隊員中,僅剩韓俜亭、曹媛、曾洛琳是舊面孔,其餘6人都是大一新生,其中企管系大一的陳怡杏擔任自由球員獨挑大樑。隊員們經歷預賽、複賽磨合後,黑馬姿態一路晉級,19日遇上強敵正修科大,初生之犢不畏虎以9勝2負挺進四強。

財管系大四的曹媛與社會系的曾洛琳表示,今年是他們最後一次的大專聯賽,希望能夠再創佳績,為大學排球生涯劃下一個漂亮的句點,未來僅剩教育所的韓俜亭能繼續在場上傳承經驗,引導學妹們。

UVL大專排球運動聯賽女一級準決賽,28日至29日於新莊體育館舉行,順利取得決賽門票的中山女排隊,屆時將與台灣師大、北市大天母校區、台北商大進行冠軍之戰。女排隊員們邀請中山大學全體師生為他們集氣,除了可以透過TVBS觀看賽事轉播外,也歡迎大家上中山校女排粉絲專頁為他們加油。

「中山校女排」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sysuGVT?fref=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