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美關係展打頭陣 中山藝術季開幕

中山大學2015陽光藝術季「藝覽風情」3月16日正式開幕,首檔展覽與美國在台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AIT) 合作「傳承與蛻變:臺美關係1979-2014展」,在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政府秘書長李瑞昌、AIT副處長酈英傑、AIT高雄分處處長杜維浩、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見證下正式開幕,即日於蔣公行館西灣藝廊展至4月9日止,歡迎民眾參觀。

自1979年簽署《台灣關係法》以來,臺灣與美國在經濟、安全、科學、教育、文化及體育等各方面交流頻繁,關係密切。「傳承與蛻變:臺美關係1979-2014展」期望讓民眾更加了解臺灣和美國密切友好關係發展的史實,並更加珍惜這些得來不易的臺美情誼。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台灣與美國關係密切,「最好的例子就是我們菊姐」,賴清德說明,菊姐從1979年美麗島事件受刑人,變成「花媽」,去年九合一選舉獲近百萬選票,顯示台灣的民主與人權已生根發芽並開花結果,福爾摩沙衛星三號也是台美合作成果,此外,美國對於台灣產業進步貢獻良多,也是台灣人民最為信任友好的國家。

AIT副處長酈英傑則說《台灣關係法》在過去35年以來,為台美奠定友誼基礎,酈英傑提到,展覽藉由圖片、文字和實物展示,呈現過去臺、美兩國在各個領域的緊密合作與友好關係、如何攜手並肩走過關鍵的年代,酈英傑說,AIT在南台灣經常與中山大學合作,歷年來辦理許多展覽或音樂會,就是展現台美間的深厚合作關係。

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笑說,中山除了與在地關係良好,今日連賴神也來加持,他補充,除了展覽,後天(18)美國國務院贊助的國際巡演計畫,榮獲葛萊美提名的女演唱家「卡洛琳•馬拉凱訪台演唱會」也將來到中山演出,場次熱門票券已全數索盡。此外藝術季多場節目陸續開放索票中,請洽(07)525-2000轉2714/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