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金融時報》全球最佳管理學碩士 中山企管連4年入榜

發佈日期: 2019-10-28
英國《金融時報》今(28)日公布2019年全球管理學碩士排行榜(FT Master in Management Ranking, MiM),國立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學系今年連續第四年入榜,名列98名,較去年前進兩個名次。
 
英國《金融時報》全球管理學碩士排行榜以參與評比的商學院、及其3年前(2016年)畢業校友為調查對象,進行校友職涯發展、學院組成多樣性及國際化經驗與研究三大面向評比,其中調查項目包括「薪資成長率」、「職涯目標達成率」、「女性/國際師生委員比例」、「校友國際移動力」等。
 
在校友職涯表現的面向,中山企管系在近年相關產業領域變數權衡的「加權後畢業生平均薪資」統計為4萬5368美元,較過去三年平均增加近6千美元。畢業三年後,薪資也較剛畢業時增加43%,可見企管系校友畢業後表現逐年成長。在學院組成多樣性面向,「女性教職員比例」、「國際教職員比例」、「國際委員比例」及「國際學生比例」都較過去三年成長2至6個百分點,前三個項目更創下近三年入榜新高。
 
「國際學習經驗」項目則統計畢業班級曾出國交換、至國外實習或修習課程的程度排行,中山企管今年擠身全球前50名。系主任張純端表示,系上一向重視學生國際觀與視野的培養,除了提供許多英語授課學程,中文課程如「國際企業實務」也以影片啟發、國際擴張專案計畫、角色扮演與個案分析等方式,串聯國內外師生團隊合作學習,塑造學生成為未來的國際企業管理者。此次企管系於國際評比表現亮眼,也展現積極鼓勵學子至海外學習、拓展視野的成效。
 
本次排行榜的前三名,由瑞士聖加倫大學(University of St Gallen)、巴黎高等商學院(HEC Paris)及英國倫敦商學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蟬聯。共有7間學校首度進榜,包括比利時Vlerick商學院國際管理與策略碩士學程、德國歐洲管理技術學院管理學碩士學程、印度管理學院Udaipur分校和Indore分校的管理學學士後學程、愛爾蘭都柏林聖三一學院三一商學院的管理學碩士學程、中國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國際管理碩士學程和台灣的政治大學資訊管理系。
 
FT管理學碩士排行榜官方資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