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高雄道德院學術研討會 百人與會(台灣時報)

︹記者盧繼先高雄報導︺本月十九日至二十日,高雄道德院與高師大舉辦第二十二屆「宗教與心靈改革學術研討會」,昨天下午五時在高雄師範大學小型劇場舉行閉幕式,主持人高雄道德院三清太乙大宗師翁太明住持,高雄師範大學國文系王松木主任、如實佛學研究室許洋主居士與會,兩天共發表十六篇道教研究論文,一百多位民眾與會。

 高雄道德院三清太乙大宗師翁太明住持二十二年來從未中幾舉辦「宗教與心靈改革學術研討會,每年都與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合作,邀請國內外對道教有深入研究的學者專家參加,並由各大學碩博士生提出有關道教研究論文發表,並印製數千份分送國內外各大學及書館怍為研究用。

 翁太明住持表示,感謝二十二年來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全力與高雄道德院舉辦宗教與心靈改革學術研討會,讓道教學者專家每年都可發表道教研究,讓更多民眾了解道教教義,發揚中國傳統道教精神。

 今年第一場主持兼評論人中山大學哲所暨西灣院教授越建東,發表人法鼓文理學院佛教系博士生陳陶,題目:呂澂和熊十力的解經態度與立場以《辯佛學根本問題》為中心。

 第二場發表人法鼓文理學院佛教系碩士生釋修萬,題目:般舟三昧的空觀;第三場主持兼評論人:國立師範大學文系教授謝聰輝,發表人:政治大學國文教學碩士生王姿分,題目:從「罪感」飄渺至厲─道教儀式看縊鬼形象的內轉。

 第四場發表人政大宗教研究所碩士生陳楷軒,題目:「短袖善舞」,從電子花車到藝陣隊:一個歷史現象的追跡;第五場發表人法鼓文理學院佛教系碩士生釋智諦。題目:印順法師佛學思想的哲基礎─新實用主義的詮釋。

 昨天下午四時五十分舉行閉幕式,由高雄道德院三清太乙大宗師翁太明住持,高雄師範大學國文系王松木主任、如實佛學研究室許洋主居士共同主持。

2019-10-21 ╱台灣時報 ╱第11版 ╱高雄都綜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