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西子灣隧道復原 坑道電影院上陣

發佈日期: 2019-10-08
中山大學學生會向學校申請舉辦「連儂隧道」活動,最後一晚舉辦《榮光那頭再見》晚會平和落幕後,學生主動復原與清理,在總務處人員的協助下,學生將紙條與海報等文宣保存,打掃現場,依規定重新油漆隧道,晚間10點前即恢復隧道原貌。

經過一周的活動,西子灣隧道昨夜恢復本來樣貌。中山大學學生會向學校申請自9月30日至10月7日在西子灣隧道展開「中山連儂牆」系列活動,昨日晚會於晚間7點半結束。主辦單位號召在場師生一同恢復場地,並準備油漆,將牆上的塗鴉以油漆覆蓋,總務處協助出動大型工業用電扇和通風器具,維持隧道空氣流通。在眾人合力之下,在晚間10點前即完成恢復與清潔工作,讓西子灣隧道樣貌迅速回復。

中山大學表示,學生會依法申請於西子灣隧道舉辦「中山連儂牆」活動,基於保障憲法賦予人民之言論自由權予以核准,出借部分隧道。10月5日起,2019高雄電影節也與學校合作,於西子灣隧道內推出「坑道電影院:震洋VR暨『戰歷光影』特展」,運用VR影片、浮空投影等科技,讓觀眾在坑道內體驗虛擬實境影片、軍事遺址攝影和眷村記憶故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