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跟著猴子去爬山! 國際生校園多元生態初體驗

發佈日期: 2019-09-26
【國際處提供】跟著猴子去爬山!為認識依山傍海、擁有豐富動植物資源的校園之美,國立中山大學國際事務處與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合作,為新進國際交換生舉辦壽山台灣獼猴導覽活動,希望透過獼猴生態導覽及獼猴的應對教學,讓剛來到中山的交換學生更加了解西子灣的多元生態環境。

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與國立中山大學長期合作,進行壽山台灣獼猴生態教育,每年於新生入學時短講認識獼猴與基本應對,也印製文宣、海報等進行校園宣導,並舉辦壽山台灣獼猴導覽活動長達8年,深獲師生及民眾好評。中山大學國際事務處與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共同舉辦過多次交換學生專屬的獼猴導覽活動,今年特別安排交換生一入學便舉辦獼猴導覽活動,讓國際交換學生初到西子灣就先上山認識台灣原生動物,許多外籍生驚呼連連,搶拍調皮獼猴,學生們反應熱烈,不少人回饋對獼猴大為改觀,了解到許多獼猴的生態知識及應對秘訣。

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祕書長林美吟表示,導覽目的在於教導學生認識獼猴並學習與之應對,包括認識獼猴表情、動作、情緒反應等,例如看到獼猴咧嘴笑,其實是牠在緊張害怕,由於獼猴慣於用牙齒展現情緒,因此面對獼猴時應避免露出牙齒。導覽過程深入柴山生態,導覽團旁不時有猴群圍繞,林美吟並不鼓勵主動接觸獼猴,但若遇到獼猴接近甚至攀爬時,她提醒不需過度緊張,「維持穩定起身、慢慢走離原地」,自然面對即可。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