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培育跨國高階人才 理學國際博士學程打造國際學研生活圈

發佈日期: 2019-09-18
【理學國際博士學位學程提供】國立中山大學理學國際博士學位學程於107學年度獲得教育部新南向計畫補助,針對我國或新南向國家重點產業所需之人才開設博士學位班,108學年度已招收12位印度籍國際學生及2位本國籍學生,未來將透過學程培養具備跨領域專業能力之跨國高階研究人才。理學國際博士學位學程致力於打造友善國際學生之學研生活環境,除舉辦國際學生歡迎會,11月將舉辦台印橡膠產學研鏈結論壇,強化學程國際生未來就業發展。

理學國際博士學位學程整合目前理學院各系所師資與資源,建立跨領域合作平台,提供學生更寬廣與多樣的選擇,涵蓋物理、加速器光源與中子速應用、應用數學、化學、生醫及醫學科技、生物科學等六大組別。學程鼓勵國際跨域合作,除與交流往來之印度大學教授們進行學術交流,並透過互訪及學術合作方式,鼓勵印度頂尖學府之優秀大學畢業生或碩士班學生來台就讀學程。

本學年度共計有12名國際學生及2名本國籍學生加入理學國際博士學位學程行列,其中高達九成學生來自QS印度排名40名以內的學校,如Indian Institute Technology Bombay、University of Mumbai、Jamia Millia Islamia and Amity University,特別是孟買大學化學組學生,未來學程除了與孟買大學有更多的交流互動,日前也已邀請與孟買大學合作的印度橡膠研究機構中心Indian Rubber Manufacturers Research Association(IRMRA)中心主任及副主任來台,預計於今年11月舉辦台印橡膠產學研鏈結論壇,學程將鏈結我國橡膠產業公司與印度方探討台印未來之合作潛能,幫助學程印度國際學生畢業後,有能力直接在台灣或當地國就業。

理學國際博士學位學程為新生舉辦國際學生歡迎會,來自化學系、應數系及物理系等多位理院教授熱情參與。中山大學理學院院長吳明忠歡迎所有的新生來到中山大學,他提到,學程就像是一家人一樣,若有任何問題,行政同仁及主任、教授們都很願意提供協助。國際長郭志文則致上溫暖關懷,希望初加入學程的學生在中山大學有最棒的學習經驗。理學國際博士學位學程主任林伯樵表示,為了讓國際學生體驗並融入台灣的學習及日常生活,學程於新學期設計一系列的文化交換活動,希望透過台灣學生與國際學生的互動交流可以增進彼此認識,也希望國際學生能在中山大學快樂積極學習並安心生活。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