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育生力軍 中山高醫新進教師攜手激盪充能

發佈日期: 2019-09-18
【教發中心提供】國立中山大學教務處教發中心舉辦「2019攻頂大學聯盟新進教師研習營」,集結中山大學與高雄醫學大學共88位教職員參與,希望透過兩校交流互動,凝聚向心力,使新進教師提升教學知能、充實研究能量,並增進跨領域思維與視野。

中山大學副校長陳陽益表示,兩校自2013年開始合作,此次是第七次與高醫合作辦理新進教師研習營,希望能透過交流互動,在教學與研究領域上相互學習。同時陳陽益副校長也鼓勵新進教師,能運用跨領域思維來進行教學,培育跨領域人才。教發中心表示,為凝結中山新生力軍之向心力,讓新進教師充分發揮最大潛能,邀請到四位來自不同學校的優秀老師,針對學術倫理、教研平衡、英文教學及磨課師等議題,分享他們在研究與教學上的經驗,希望讓與會教師彼此激盪創新視野。

國立交通大學周倩講座教授以「學術研究這一行:研究誠信的知能與實踐」為題揭開序幕,帶領新進教師進行討論,她提到研究需要兼顧研究素養與倫理,分析學術道德、倫理,並舉出國內外各項弊端案例,希望教師在追求研究論文的同時,也要謹慎注意。中山大學副學務長、光電系副教授于欽平則分享「我要成為怎樣的大學老師」,點出一名優秀大學老師不僅在研究上能有所成就,還能同時兼顧教學品質,于欽平也建議可使用互動性軟體如Kahoot,增加師生互動以提升教學質量。此外也邀請逢甲大學助理教授陳彥京提供英文教學經驗、高雄醫學大學教授侯自銓分享磨課師線上課程技巧。

此次研習營也安排教務處、學務處、人事室、研發處、產學處說明教師義務與權利,為新進教師未來教學規劃提供整體及延伸性思考,教發中心表示,辦理「2019攻頂大學聯盟新進教師研習營」,除了希望提供新進教師增進教學成效之策略,也希望透過協助新進教師對教學、研究、服務及個人權益之瞭解,妥善運用教學資源。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