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專屬中山、高醫新鮮人 2校連3年聯合舉辦迎新活動

發佈日期: 2019-09-12
【校園記者曾柏翰採訪報導】歡迎大學新鮮人!中山大學與高雄醫學大學舉辦聯合迎新,因應中秋節將至,兩校共同準備可口烤物食材招待新生,更架設舞台與音響設備,讓新生上台盡情高歌一曲,兩校副校長與主任祕書上台與新生同歡,演唱經典歌曲《愛拚才會贏》。中山大學副校長黃義佑表示,兩校合作過去10年打下基礎,學生選擇中山就擁有高醫,選擇高醫也擁有中山。

雙方第3次聯合舉辦迎新,中山主秘楊育成、學務長楊靜利、高醫副校長洪文俊、主任秘書戴嘉言及學務長周汎澔皆出席,今年移到中山大學海灘舉辦並結合烤肉與KTV,學生三人一組報名上台點歌,唱完可獲得額外的高級食材,讓不少學生躍躍欲試展現歌喉,中間並穿插高醫流行歌唱社演出,讓氣氛愈唱愈高漲。

為了讓兩校新生更認識對方學校,迎新活動融入有獎徵答,主持人設計中山與高醫的常識入題,從最靠近兩校的捷運站、中山三寶、兩校校徽設計與色調等,讓迎新更加有趣。中山機電系新生蔡晴伃表示,能認識新朋友相當不錯,希望未來能兼顧課業與參與活動;許多同學「相揪」報名,也有高中時期就認識的同學,畢業後分隔高醫與中山,藉機會開起同學會。多數同學對未來的期許,都是在課業上能all pass,並充實自己。

中山副校長黃義佑提到,兩校合作密切,學生不僅能跨校選擇雙主修及輔修,並開放兩校「跨校轉系」,提供學生多元學習空間,期待學生在大學生涯中能善用如此豐富的教學資源,高醫副校長洪文俊也認為,這幾年中山高醫有非常多密切在學術上、研究上及在教學上的合作,希望透過聯合迎新讓雙方的新生認識彼此的特色,也期待新生在大學生活找出自我。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