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與專家學子面對面 南台灣表演藝術論壇成果豐

發佈日期: 2019-09-03
【音樂藝術管理與行銷學程提供】國立中山大學舉辦「2019南台灣表演藝術系列行銷x評論」論壇,邀請學術界與業界重量級人士與會。論壇中,南台灣表演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中山大學音樂系教授李美文提醒,雖然「表演藝術評論」在台灣的發展一直是不健全的,但唯有評論才能將稍縱即逝的表演保留下來,並放入歷史中,供後人閱讀流傳。

李美文強調,本次論壇之所以選擇「行銷」與「評論」為主題,主要原因是長期關心南台灣藝文團體活動,想藉由此次盛會,與業界和學術界專業人士探討為何有許多表演藝術團體無法持續經營,該如何培育觀眾的人文素養?行銷方面又該選用何種方法?期待透過互動參與,激發火花,帶給專業人士、學生及關注表演藝術者更多反思。

「2019南台灣表演藝術系列行銷x評論」特別邀請到遠流出版社董事長王榮文、及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教授、前文建會主任委員邱坤良擔任主講人。上午場由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副教授謝榮峰、表演藝術聯盟理事長林佳鋒、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帶來精彩的短講;下午場則由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助理教授許仁豪、表演藝術評論台駐站評論員徐瑋瑩、中國時報記者李欣恬為與談人。

本次活動由國立中山大學音樂藝術管理與行銷學程、藝文中心及社團法人南台灣表演藝術發展協會、樹德科技大學藝文中心、藝術管理與藝術經紀系共同舉辦。

中山大學音樂藝術管理與行銷學程為管理學院與音樂學系一同合作開設的跨領域學程,旨在培育優秀之音樂與相關藝術管理人才。除了音樂專業管理人才外,藝術行銷管理人才的的養成也為學程發展重點。為配合經濟社會多元發展及跨界整合學習,學程精心規劃並選取管理學院、音樂學系、劇場藝術系課程,提供學生修課。此外,為提供學生未來發展的多元視野,學程每年提供與藝術管理相關的實務和活動參與,包括本次藝術論壇活動,期能讓修習音樂藝術管理與行銷學程的學生,及早和藝術專業團體與專家有面對面交流的機會。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