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用創意發想點亮中山 首屆中高階約用人員培訓專班結業

發佈日期: 2019-08-29
【人事室提供】國立中山大學於理學院小劇場舉辦108年度中高階約用行政人員培訓專班專題報告成果發表會,共有73名行政人員參與,分組從各種不同角度提出13個校務發展的新願景和執行辦法。會中由蔡秀芬副校長、黃義佑副校長及楊育成主任秘書擔任專題報告評審,期能透過腦力激盪,增進校內各單位同仁交流,為學校發展挹注更多創新能量。

第一屆中高階約用行政人員培訓專班先於7月舉辦開訓典禮,由鄭英耀校長說明校務發展願景,期許參加人員透過培訓,提出更多執行日常業務的創新方法,並提點專題報告的發想方向。

專班結訓當日,行政人員分別提出各種創新作為,包括因應高齡化社會發想,結合學術醫療的高齡照護機制、開發資訊系統、校園APP並運用現代AI發展及物聯網技術的智能校園、活絡西子灣隧道的美化方案、整合學校資源打造中山品牌等,自許將中山大學打造為一座擁有西灣特色、發揮社會影響力、實踐社會責任,並能被世界看見的國際頂尖一流大學。

主辦單位人事室表示,為提升本校行政人員專業素養,學習多元能力,特於本年度7至8月首次舉辦中高階約用行政人員培訓專班。本次專班特別邀請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陳世哲教授和任金剛副教授,企業管理學系林峰立副教授與林豪傑副教授等優秀教師分別講授「創意、創新思維」、「領導與激勵」、「團隊建立與合作」及「溝通談判與衝突管理」等課程,激發行政人員發想點亮中山、翻轉校園的創意策略。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