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大學 成立橋科產學策進會 打造南臺灣矽谷 成立大會產官學研界逾百人親臨見證 年產值估逾千億元(經濟日報)

為能協助高雄橋頭科學園區的發展獻策、培育產業人才,並串連路竹和南科,打造「南臺灣矽谷」科技廊道,國立中山大學日前在中山大學海景餐廳玻璃教堂舉行「台灣橋頭科學園區產學策進會」成立大會,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副局長蘇振綱等產官學研界逾百人親臨見證。會中推選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為第一屆理事長、副校長黃義佑擔任祕書長。

陳其邁致詞表示,行政院已督促相關部會,用最快的速度完成橋科開發,未來園區將包括半導體、5G、生醫產業、航太、智慧機械、智慧物聯網及軟體新創等產業進駐,也是下一個世代台灣最核心也最有競爭力的科技產業,預估年產值超過1千億元,創造至少7千5百個優質就業機會,讓高雄產業成功升級轉型。

鄭英耀強調,橋科產學策進會就像美國矽谷的知識、產業新創基地!除扮演國家與城市發展智庫,也肩負社會責任,促進產學鏈結,協助園區規劃產業發展、推動創新研發、培育所需人才。並引進AI、晶圓封測廠,和楠梓日月光、路竹華邦電、南科台積電銜接,打造南臺灣科技產業廊道,加上鄰近多所大專校院,學術與產業能「無縫串連」。

黃義佑表示,橋科將致力發展為人工智慧園區,加上路竹科的智慧生醫與醫材、智慧製造及航太產業,讓南臺灣科技走廊有機會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AIoT產業聚落。

台灣橋頭科學園區產學策進會現已有包括學界、業界及專業技術法人等相關領域產官學研界共36團體會員。(李福忠)

2019-08-22 ╱經濟日報 ╱第B8版 ╱產學合作 ╱高雄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