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臺灣高等教育展盛大登場 32大學赴菲攬才

發佈日期: 2019-08-10
【國際處提供】2019菲律賓臺灣高等教育展10、11日於菲律賓大馬尼拉區SM Megamall盛大展開,共有來自臺灣32所大學80位代表參與,較去年23所校院大幅增加,吸引1千人次入場參觀。菲律賓臺灣教育中心主任、國立中山大學國際長郭志文表示,除大馬尼拉場次,今年教育展也將於13日首度前進菲國第二大城─度假勝地宿霧,在菲律賓大學宿霧分校(University of the Philippines Cebu)隆重登場,讓更多菲國學生接觸臺灣各校代表會談,瞭解赴臺讀書的機會與優勢。

菲律賓臺灣教育中心主任郭志文指出,根據內政部統計,2018年入境人數增加最多的國家是菲律賓,顯示政府新南向政策、提供免簽證待遇,加上廉價航空新增航線等因素,吸引眾多菲律賓人來臺。依中山大學接待菲律賓學校教職員及學生來訪的經驗來看,菲國人民對臺灣的環境、設施、食物皆相當喜愛,「親身體驗後,在網路上也透過口碑行銷打響台灣名號」。

根據教育部境外學生資料統計,106學年我國大專校院境外學生(含學位生與非學位生)計11萬7970人,其中菲律賓學生有856人,僅較105學年增加159人;而107學年度境外學生增至12萬6997人,菲律賓學生大幅增加至1692人,較前一年近倍數成長。郭志文主任進一步強調,菲籍來臺學習人數增加,除顯示新南向政策奏效,赴當地舉辦教育展、宣傳臺灣高等教育,也提高臺灣大專校院在當地的知名度,進而吸引菲國學子來臺就讀。

「2019菲律賓臺灣高等教育展」各參展學校本次亦積極與來訪學生洽談赴臺就讀機會,現場並安排互動摸彩活動,由華碩電腦菲律賓分公司贊助筆記型電腦、智慧型手機及行動電源等多項好禮,同時華航與長榮航空亦提供免費機票,今年臺商二嫂美食集團加入贊助行列,提供產品及優惠嘉惠學子,讓所有與會者感受到臺灣的熱情與活力。駐菲大使徐佩勇也到場給學校代表打氣,並逐一至各校單位參觀了解學校招生狀況。

為強化我國與菲律賓之高等教育合作,教育部自2017年補助國立中山大學於菲律賓馬尼拉正式成立「菲律賓臺灣教育中心(Taiwan Education Center Philippines)」。該中心2018年於當地舉辦第一屆臺灣教育展,獲得高度迴響。臺教中心成立近兩年期間,不斷透過定期且有組織性的推廣活動,吸引更多菲籍人才來臺攻讀學位或短期學習。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