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加工區辦智慧製造AOI技術分享會(民眾日報)

【本報記者陳順成高雄報導】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為協助製造產業智慧升級,特別在楠梓園區舉辦「智慧製造AOI技術分享會」。會中產業先進交流熱絡,針對自動光學檢測(AOI)結合AI創新技術發展全自動無人檢測模式,希冀透過解決產業製程上的挑戰,包含彈性生產、生產效率及辨識廣度等解決方案構想,從問題聚焦開始,串聯學界及法人技術能量,後續將逐步幫助園區企業,完成AOI檢測AI化,帶動產業製程智慧化。

 加工處為落實行政院「數位國家、智慧島嶼」政策,與技術處及工業局合作「次世代環境智能系統技術研發與應用推動計畫」,希望透過新形態技術,在加工區製造業環境進行創新實證示範應用,協助企業提升相關製程技術,帶動整體區內製造業競爭力升級。

 本次會議由國立中山大學南區促進產業發展研究中心,藉由「智慧決策與加工區製造業智慧化推動」主題,以業界實際案例來分享過去的產銷決策運作,說明AOI技術如何利用邊緣運算來達到人機協作決策。並邀請工研院資通所博士連俊宏,介紹如何透過AI影像辨識技術結合AOI解決產業需求,除了應用在先端的消費市場,亦開始投入生產線相關辨識需求。期望透過相關案例分享,激發業界專家對於AI影像辨識技術應用的想法,進而共同開發、驗證及落地提升生產線經營效益之AI技術。

 加工處進一步表示,藉由本次技術分享會,凝聚次世代計畫技術、區內製造業業者、AOI設備廠商及高軟園區資訊軟體及系統整合業者等發展目標,促進產業跨域創新活動,帶動產業技術升級及商機擴散。期望提升區內製造業實際生產線的人機協作決策,進一步擴展到各企業製造及整體產業鏈智慧化,創造加工區製造業智慧化升級轉型。

2019-07-16 ╱民眾日報 ╱第B11版 ╱高雄政經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