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影音》「院系博覽會」6學院21科系動員 邀你來中山看世界

發佈日期: 2019-07-15
 

中山大學舉辦108學年度「院系博覽會」,廣邀彰化以南至屏東以北地區的公私立高中職特色學校師生、家長近600人參加,熱鬧非凡,現場融入闖關遊戲,希望學生透過關卡認識中山的科系特色,同時也找到自己最有興趣的科系,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表示,中山相當重視「國際化」,歡迎參與的高中學生加入中山,並利用機會至國外學習。
 
中山大學為實踐社會責任,創造均等教育機會,擴大高中生對頂尖學校的認識與了解,除了7月9日至11日舉辦聯合暑期營隊,也持續辦理「院系博覽會」,全校6大學院21個學系總動員,透過設攤解說及有趣的闖關遊戲,讓這些來自偏鄉學生,能首次親身體驗頂尖大學的高度及視野,乃至對學習產生更深層的信心與興趣。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認為,國際化是當今趨勢,大學生除了學習科系專業以外,須具備國際經驗,中山為營造良好語言環境,目前已經有6%的外籍師資,希望在今年能夠提升至10%,每年也有1000到2000名境外學生到中山上課,「中山更希望學生能利用半年至一年的時間,到海外姊妹校交換,拓展國際視野」,若學生到國外交換學習,學校每個月還提供1萬元生活費,在海外也能安心求學。
 
博覽會各科系結合知識與創意的闖關遊戲,如中文系設計「一字千金」、音樂系的「歌曲節奏」、劇藝系「快問快答,超級比一比」、物理系「志聰(大蔥)鴨的冒險旅程」、海科系「解碼海洋」等,都讓參與的學生流連忘返。今年也結合高雄醫學大學、陸軍官校及國軍人才招募中心舉辦,讓博覽會攤位更多元。
 
教務處招生策略辦公室表示,「玩中學、做中學」最能讓學生印象深刻,因此博覽會不僅有活潑的攤位闖關,讓來訪的高中生了解中山6大學院、21個學系的特色,讓學生接觸自己有興趣的科系,進而能深入了解各系的教學特色與專長領域,期待與優秀學生「大手牽小手」,一起讓生命在中山轉彎,實踐本校作為南台灣人才培育發動機的社會責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