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影音》中山校園「千面人」 機電系學生大變身

 

【校園記者葉子豪採訪報導】中山大學校藏著一名變臉奇才!來自機電系的陳泳至平日是一名大學生,但到假日搖身一變成為忙碌的駐團變臉表演者,一身國粹技藝練得爐火純青,形象與課堂日常上反差之大,讓同學們笑稱他是「千面人」。
 
「能成為變臉表演者是我意想不到的發展。」陳泳至表示,若沒有高中魔術社老師的邀請,這一輩子恐怕都與變臉表演無緣,因此特別珍惜每次上台表演的機會。「其實我非常的害羞內向,透過反覆地練習才讓我對自己有信心,敢站上舞台表演。」陳泳至認為私底下的自己並不像舞台上活躍,反而非常孤僻,但變臉表演讓他對舞台產生熟悉感,也讓自己的台風更加穩健,因此常常在課堂報告時擔任演講者,也會在報告過程中加入小魔術點綴,讓緊張的報告變得輕鬆愉快,他說表演讓他從害怕目光到享受舞台,是非常大的突破。
 
「父母對我週末駐團表演非常反對,因為他們認為這是不務正業的行為。」陳泳至提到父母時面有難色,剛開始練習時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週末練習到深夜才返家是常有的事,也因此引起父母對他的質疑,但投入的時間化為成果,陳泳至因表演的收入而漸漸不需要向父母索取生活費,用成果證明透過「表演」也能養活自己,讓父母對他表演的態度由反對轉為支持,也說服雙親支持他對於自己未來的規劃。
 
平時的陳泳至因機電系背景生活在機械之中,但在培養專業知識之餘,利用假日時光精進表演技巧,也曾在中山「文化嘉年華」的舞台上演出,讓表演興趣豐富自己的大學生活,也為自己在未來的職業選擇上,闢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