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前進菲國拚教育 中山大學推全英語服務學習

發佈日期: 2019-07-01
【教育與人類發展研究全英語學位學程提供】國立中山大學前進菲國拼教育國際化!中山大學首次與菲律賓聖保羅大學(St. Paul University)奎松市(Quezon City)校區合作,自6月30日至7月7日,展開為期8天的全英語國際專案式服務學習課程及志工服務。今(1)日於菲國聖保羅大學舉辦開幕典禮。中山大學強調,在國際化及全球化的趨勢下,期能培養學生以英語進行國際議題倡議的能力。

中山大學教育與人類發展研究全英語學位學程主任莊雪華指出,本課程採用全英語專案式服務學習的概念,提供學生計劃設計與實作(learning by doing)的場域和機會,讓學生從服務中,培養覺察問題與解決問題的關鍵能力,鼓勵學生透過反思對話及行動,來回應這些問題。學生除了鍛練英語能力,更能拓展多元文化視野,增進跨文化溝通的能力與包容力。

菲律賓聖保羅大學副校長Aurora表示,此為兩校首次合作辦理高中生服務學習課程,這次安排台灣19名高中生、與聖保羅大學附屬高中的20名高中生一起上課學習,並進行一系列的團隊合作活動,透過台菲學子腦力激盪,對社區迫切的需求提出解決方案。

開幕式也特別邀請台灣駐菲律賓代表處教育組秘書李政翰、菲律賓臺灣教育中心經理黃澤翔共襄盛舉。駐菲律賓代表處教育組李政翰秘書強調,這個研習課程具指標性意義,除了是台菲高中生的交流,也透過服務學習的過程,讓學生能精進英文表達能力,並提出解決社會問題的創意想法。菲律賓臺灣教育中心經理黃澤翔經理提到,樂見台菲雙邊高中學生互相學習及成長,透過海外學習,讓學生不僅增進英文能力,更可以提升其文化體驗與國際視野,期許未來可以幫助更多台灣學校與學生至菲律賓進行交流與合作。

為提升教育國際化、與國際接軌,中山大學首辦「教育與人類發展研究全英語學位學程(International Graduate Program of Education and Human Development, IGPEHD)」,為全台第一個以全英語授課的教育領域國際學程,2019年正式招收外籍生、2020年開放本國籍學生就讀。學程主任莊雪華教授日前南向赴菲招生,獲熱烈迴響。學程期望落實師徒模式培育高研究能量學術人才、協助學生認識當代教育理論議題並應用於未來教學實務中。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