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籌組海外南星策略聯盟 首站香港交流

發佈日期: 2019-06-17
【招生策略辦公室提供】為推展海外招生,國立中山大學籌組「中山海外南星策略中學聯盟」,積極進行對香港、澳門、馬來西亞等地之拓展,增進與當地高中交流的機會。首站以香港多所中學為對象,推廣中山人才培育的理念,後續規劃經由雙方簽立合作協議書,達到實質互惠,鼓勵海外學子來台就學。

中山大學校內香港僑生近60名,僅次於馬來西亞,香港為本校經營海外僑生策略重點耕耘地區,策略聯盟海外僑生招生宣導以香港為規劃首站,由中山大學教務長李宗霖率隊,向香港27所教區高中校長專案介紹本校特色,將各學系與產業的緊密結合成果及最新科研亮點分享至海外。並分別拜會新生命教育協會呂郭碧鳳中學與東涌天主教學校中學部,藉此了解香港教學環境和當地學生需求

其中,與東涌天主教學校中學部交流時,兩校也針對弱勢學生研擬扶助機制,中山大學教務處表示,中山現有僑生清寒獎助學金每年新臺幣3萬6千元、優秀/清寒馬來西亞僑生獎學金30萬元、傑出香港學生獎勵計劃、台港教育獎助學金港幣1萬元、文學院僑外生獎學金總額新臺幣10萬元與校內外各項獎助學金近400種獎助扶助,未來將規劃西灣僑星優秀僑生就讀本校獎學金,讓優異表現之香港學生能無後顧之憂,安心就學。

為了邀請優秀香港中學參與中山海外南星策略聯盟,提升本校在香港地區知名度,中山大學除參與香港台灣高等教育展外,並積極參與香港地區中學各類會議與聯繫,以吸引更多優秀的香港學校與本校建立合作關係。未來將透過學校互訪、蒞校短期授課、社團互訪及中山海外實地面試等方案,為海外學子提供更多大學資源,讓海外各地學生經由活動的參與,直接接觸中山大學師資及校園環境等教學資源。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