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突破逆境、翻轉人生 第20屆EMBA畢業獻書

發佈日期: 2019-06-17
【管理學院提供】國立中山大學EMBA培育無數企業家與高階主管,是南臺灣的產學合作重鎮。中山EMBA今年正式邁入第22週年,日前舉行畢業典禮,特別的是,畢業班E20級的10位企業家,將個人勇敢突破逆境的歷程與智慧,與出版社合作,將一本近期即將出版的樣書《突破逆境,翻轉人生:10位成功挑戰逆境的實踐家》獻給學校,不僅作為畢業的感恩獻禮,更期許承上啟下、繼往開來,拉高EMBA的格局,幫助更多人夢想成真。

作者之一、E20班代施永雄表示:《突破逆境,翻轉人生》反映出本書作者艱苦創業的心路歷程,強調「無畏逆境,樹立必勝的信念,才是成功的秘訣」,因為心態決定成功,要想征服世界,首先征服自己;在逆境中邁向成功,必須靠創新,才能翻轉人生,超越競爭對手。如同蘋果電腦執行長賈柏斯在史丹佛大學畢業典禮的演講中所強調:「不論現在是否處於逆境,只有盡力做好目前的工作,才能成就未來」。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黃三益指出,過去3年EMBA校友已陸續出版《傳承‧承傳》、《平凡的力量》與《築夢的堅持》3本書,並連續數週蟬聯金石堂暢銷書排行榜第1名,引為一股風潮。今年這本記載10位創業家生命故事的好書,一定會帶給我們更多啟示與典範,也是學生獻給EMBA 22週年最佳的禮物。

中山大學EMBA執行長徐士傑指出,中山大學EMBA在英國《金融時報》公布的2017年全球百大EMBA排行榜,名列第69名,不僅是台灣第一,也是唯一。其中,中山大學與上海同濟大學合辦的CSEMBA班,更是全台最獨特的「雙學位EMBA」學程,符合資格可同時取得兩校管理碩士學位。

畢業班E20級的10位創業家包括:卓肯雲端科技總經理楊世豐、巨力搬家貨運總經理許吉任、葳林旅行社董事長何睿杰、文心育樂休閒總經理葉曉元、凡事康流體科技總經理賴炎村、資承實業總經理陳柏仰、景發鋁業董事長嚴廣春、卡登實業總經理張育晟、安多尼歐法式餐廳總經理陳介宇及九大聯合診所院長施永雄等。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