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實習合作也跨國 中山國際生攜手本地生高雄港見習

發佈日期: 2019-06-05
【國際處提供】國立中山大學5名外籍交換生及2名臺灣學生參與臺灣港務公司高雄分公司「高港國際村語言交流計畫」,7名學生校外實習6至8週期間,與高雄港務分公司業務相關單位成員成立編組,除認識高雄港及公司內部業務,學生則以自身視角,協助經營高雄分公司社群媒體網站,並拍攝高雄港之短片作為實習成果展現。

國立中山大學國際事務處與臺灣港務公司高雄分公司此次合作計畫由中山海洋環境與工程學系副教授陸曉筠促成,不僅讓學生得以深入高雄港,實際接觸港務營運及規劃,更同時與企業團隊互動交流,進而了解各個不同部門執掌,間接提升雙方對彼此語言文化學習的意願,加乘實習及工作效益。中山國際事務處處長郭志文對此計畫深表支持與肯定,認爲這樣的合作過程不僅讓前來交換的外籍學生得以接觸本土企業營運實況,增進行銷管理識能,更能提升參與計畫成員的國際視野與語言能力,創造雙贏局面。

學生實習參訪高雄港,對於各港口的歷史沿革及用途分配展現充分興趣,至貨櫃碼頭見習貨櫃運輸作業流程時,更直呼港口營運大不易,對港務公司大為改觀。來自印度的中山大學企管系交換學生Vipul HALATHI表示在過去實習的三週內,他們得以前往高雄港務公司管理的各個區域參訪,透過與不同部門人員互動,瞭解公司內外營運方針,幫助他們大幅提升企業管理及行銷識能。而目前就讀中山大學資工系、雙主修企管系的臺灣籍學生潘秋宏則認為,本次實習過程除了得以發揮自身專長,提出網頁編排及行銷想法和行銷部門人員討論,最大的收穫是看見不一樣的高雄港,經過深入探訪各個港口區域後,對每日上課途經的港灣風景更有所感受。

此計畫除了讓學生參與實習行銷高雄港外,高雄港務分公司更舉辦各種不同主題之文化體驗工作坊,由國立中山大學國際事務處協助校內宣傳並邀請國際生前往參加。國際生能夠在工作坊中與該分公司員工進行交流,學習臺灣習俗文化,並分享自身國家之風俗民情,雙方得以實踐國民外交,為彼此帶來更豐富有趣的學習經驗。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