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大手拉小手 中山社企中心打造高雄CSR前瞻城市

發佈日期: 2019-06-05
【社企中心提供】由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指導,高雄市社會企業發展協會、國立中山大學社會企業發展研究中心、左創生活園區及高雄市青年創業協會攜手主辦的「大手拉小手」活動,6月2日在大魯閣草衙道鈴鹿賽道樂園廣場熱鬧登場。活動透過企業社會責任(CSR)的創新設計與體驗方式,讓高中職、大專院校的學生能踏入CSR領域,國中、國小孩童則可以接觸相關活動,以企業的大手拉起未來棟樑的小手,將CSR從企業走入生活,更親民也更寬廣。

活動中最受關注的亮點為「愛物分享」。主辦單位接受來自各家庭有些微故障或閒置的家電,由專業修繕達人分類並檢修,之後將這些家電轉贈給弱勢家庭、或有需求的民眾,提升物品再利用的價值;捐贈者則可獲得捐贈履歷,讓愛心留下永恆軌跡。主辦單位表示,這些家庭或有需求的民眾正是此次參與活動大小朋友們的親朋好友,由小手往外牽著身邊的小手,持續推動並實踐CSR,希冀最終高雄能成為CSR前瞻城市的典範,在世界的社會企業地標上發光。

本活動匯集高雄地區產官學界資源,並邀請企業單位、各級學校師生與社會大眾一起熱情參與。活動前期由大專校院暨高中生組隊,針對個別企業之需求,提案規劃CSR體驗內容,包括策略性的創新設計、模擬體驗及實務應用。本次活動共有10家高雄知名企業和許多熱心的夥伴單位參與,除了CSR創新設計體驗外,「共好生活市集」展區則是集結南臺灣在地社會企業與各非營利組織前來展攤。透過市集活動展銷自家優質產品或服務,共同協力改善在地生活品質,建構健康友善居住環境。

中山大學社會企業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鄭義表示,這次活動首次以跨世代協作的方式,運用設計思考架構發展嶄新的 CSR 公益服務模式。每個企業的公益服務模式都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而參與設計與體驗的青年尖兵與幼年小小兵,都從中獲得對企業與公益最深刻的體會。

「大手拉小手」活動由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指導,高雄市社會企業發展協會、國立中山大學社會企業發展研究中心、高雄市青年創業協會、左創生活園區(左創有限公司)共同主辦,永丰成資源公司、玄光慈善會、四海食品原料公司、卡訊電子公司、台灣受恩公司、老四川餐飲集團、床的世界床業公司、邰利公司、高盈集團、國立中山大學社會實踐與發展研究中心、國際總裁商開協會、捷康醫療集團、登泰國際物流集團、萬泰國際物流公司、鈴鹿賽道樂園聯手協辦。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