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影音》神預測! 南區熱門音樂祭邀請樂團皆入圍金曲

發佈日期: 2019-05-31
 

【資深校園者丁識瑜採訪報導】由中山大學揚門樂社主辦的「南區熱門音樂祭」日前於駁二月光劇場熱血開演!近日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最佳樂團及最佳裝幀設計獎的獨立樂團「美秀集團」,也一同參與這場盛典,為南區熱門音樂祭更添風采。中山揚門樂社已連續四年提前邀請到金曲入圍樂團,包括今年的美秀集團和去年的茄子蛋,讓現場參加音樂祭的觀眾直呼:揚門樂社真是「神預測!」。
 
壓軸登場的美秀集團連飆七首歌,尤其演唱到他們最膾炙人口的歌曲「捲菸」時,全場齊聲大合唱,且歌曲結束後,安可聲不斷,氣氛嗨到最高點。美秀集團吉他手修齊一上台就高喊「發大財」,逗得全場哈哈大笑,高雄炎熱的天氣也讓他們在台上大喊「每當跨過濁水溪就是這樣!」除了開開玩笑,修齊也勉勵學生樂團,在學時期可多創作,因為「創作是一切的開始」。尤其中山大學的學生身處如此優美的環境,一定可以有更多靈感,創作出自己的特色。
 
中山揚門樂社的「五元粥又沒開」、「Blue Orb of Night」、「喆人」及「K.O.R.L」則各有所長。其中「K.O.R.L」主唱、電機系大五生柳盛宥在演唱最後一首歌「Burgundy Red」時感性地表示,這首歌是要送給一位跟他一樣熱愛音樂,卻已經當了天使的朋友,希望大家多關心身邊的人,試著透過音樂,讓彼此找到生命的出口。
 
「南區熱門音樂祭」除了有揚門樂社的成果發表,還邀請於南部發跡的獨立樂團「白頻率」、「晨曦光廊」及「美秀集團」擔任共演嘉賓。活動從下午到晚上,七個樂團輪番上陣,連續六小時音浪不間斷,現場氣氛相當熱絡。
 
活動總召、中山機電系大二生劉彥德表示,南區熱門音樂祭已舉辦23年,「連音控師都說這活動他小時候就有了」,揚門樂社連續4年邀請到金曲樂團,身為主辦單位覺得相當榮幸,並表示揚門樂社會繼續努力,也希望喜愛音樂的朋友們,可以多多關注並以行動支持南區熱門音樂祭。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