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臺綜大外籍生企參遊港都 期人才續留台灣

發佈日期: 2019-05-24
【國際處提供】為提升臺綜大四校外籍學生對於臺灣重要產業、在地企業文化及高雄地方特色之認識,國立中山大學國際事務處舉辦「臺綜大四校國際學生高雄在地企業參訪」活動,共計14國35名學員參訪中鋼公司及體驗高雄港都之美,期待藉此增加外籍學生畢業後續留臺灣就業之意願。

本次透過多元文化的溝通與交流,學員們除了可認識來自不同學校、不同國家的學生外,更可相互交換意見,進而提昇國際視野。因學員來自不同國家,參訪過程中學員依個人生長環境經驗,對於中鋼公司小港廠區的參訪內容提出不同看法與問題,與中鋼公司導覽人員有熱烈互動除了廠區的介紹,中鋼公司更特別開放學員觀看「熱軋鋼條」過程,看著鋼條從1200度降溫至600度,學員們都感到相當震撼。另透過文化遊艇的搭乘,學員也對高雄港港區週邊的重要建物及歷史有了更深層的了解,從日據時代至摩登現代,高雄港對臺灣及國際進出口產業的重要性不容忽視。

學員對於活動整體滿意度更高達4.85分(5分滿分),來自中正大學的Ha Thanh Nguyen認為整體活動安排相當恰當,希望往後還會持續舉辦類似活動,並可以增加參訪中山大學校園的行程。」成功大學的Yovita Purnamasari Yusuf則感謝工作人員的安排與規劃,也期待能再次參加中山大學辦理的參訪行程。國際事務處郭志文國際長表示,十分樂見臺綜大四校的國際學生共同參與此次活動,除了可讓國際學生更加了解高雄最大的在地企業,同時增加中鋼公司的產業交流國際化,也提升國際生對高雄港灣城市的印象。

臺灣綜合大學系統(Taiwan Comprehensive University System,簡稱臺綜大/TCUS),是由國立中山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國立中正大學,及國立中興大學四校組成之系統聯盟,目標在於整合中南部教育資源、推動跨校師生與資源交流互動,並以四校共同邁向國際一流大學為目標。108年度除共同參與國際教育者年會與教育展外,更特別為外籍學生規劃多場次就業系列講座、企業參訪、工作坊及赴歐交流營隊,並針對四校教師同推動跨校全英語教學工作坊暨英語教學觀摩分享會等活動。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