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熱血堪比英雄電影 男排搶「寶石手套」關鍵2球

發佈日期: 2019-05-22
男、女排皆無敗績!中山大學排球隊出戰「2019第十四屆正興城灣盃」,與成大、中興及中正大學交流球技,女排展現全國大專聯賽前4強實力,單局最多拉開14分差距,連3勝紀錄締造「勝利女排在西灣」。男排比賽時對手一度取得賽末點,但中山仍秉持「努力不放棄」的精神最終逆轉獲勝,刺激的比賽過程讓一旁加油師生大呼好熱血,宛如在觀看「英雄電影」。

加油團比選手還緊張!男排項目最終由中山與中正直球對決,雙方廝殺到決勝局仍難分勝負。第3局一開始中山比數即落後不少,甚至讓中正搶到8分技術性暫停仍苦追在後,對方見中山已無力反擊隨即加緊猛攻,比數打到12:14中正聽牌,只要再拿下1分比賽即可結束。此時場外比場內還熱鬧,不只板凳上的選手加油聲不斷,中正所屬在二樓看台的應援團吶喊聲迴繞整個球場,以聲勢拉抬團結氣氛。

宛如漫威電影《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中英雄搶到「寶石手套」一般,中山男排力拚微乎其微的逆轉機會,硬追2分到14:14將比賽帶入Deuce,中正告急火力再加開,但中山也非省油的燈,雙方你來我往、1分咬1分互不相讓,比數來到19:19。中山狀態漸趨穩定,對方卻展露疲態,團隊節奏漸失,中山逮到機會逼出另一新賽末點,中正接連痛失2分,最終21:19裁判吹哨比賽結束,中山排球隊放上3勝0敗最後一塊拼圖。男排隊長林南宏坦言,隊員體力在前一天比賽後已經下降,加上第2局心態鬆懈、救球不夠積極,才會落後對方10分,不過去年男排成績僅排第3,今年一舉衝到第1,是全體隊員努力而來的成果,雙方前2局比數25:19、15:25。

中山女子排球隊在今年大專排球聯賽打進前4強,也有隊員入選東京奧運培訓隊,這回正興城灣盃首場比賽對上地主隊成功大學,第1局23:25禮讓對手、25:20拿下第2局,末局以15:11奪首勝,第二場25:11、25:12輕取中興,25:13、25:22力抗中正,同樣創下3剩0敗戰績。中山女排表示,這學年的賽季已經結束,感謝學校給女排豐富的資源才有今日的成就,也期待明年能維持好成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