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影音》「中山費爸」耀伯發威 西灣健兒4校競技大顯身手

發佈日期: 2019-05-22
 

【校園記者張鈺鈴採訪報導】第14屆正興城灣盃圓滿落幕,中山、成功、中興、中正大學四校聯合校際賽事共16項比賽項目,賽場上中山健兒個個大顯身手,最後抱回學生女子排球、學生男子排球以及學生游泳三項冠軍,棒球、圍棋、教職員羽球及學生辯論表演賽也勇奪第2名佳績。其中,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不僅擔任領隊,率師生前進正興城灣盃,平時熱愛網球運動的他,也與曹德弘老師雙劍合璧參加教職員組網球賽,首場便以6比1技壓對手,鄭校長同時也是參賽學校中唯一參加網球賽的校長。
 
兩天賽事如火如荼,場上中山選手揮灑汗水,全力奮戰。在全大運就奠下基礎的中山游泳隊,此次競賽同樣穩紮穩打,在800公尺四式混合接力以及1600公尺不等距自由式接力賽中分獲第1、2名殊榮,擊敗三校游泳隊,榮登「學生游泳」冠軍寶座。此外,男子排球在決賽延長賽中一度落後,雙方比數不斷追平、再追平,最終以穩定狀態贏得勝利,全場歡呼不斷。而女子排球在最後一場比賽時,對手氣勢如虹,也讓中山女排備感壓力,但最終中山連下兩局獲得勝利。女排隊員張雅晴開心地表示,大家狀況不好時都能互相鼓勵,「我很享受這種團隊互相鼓舞、合作的感覺!」
 
學生表現可圈可點,教職員也不遑多讓,鄭英耀校長參加教職員網球競賽,換上球鞋、球衣,拿上球拍加入戰局,在球場上熱血揮網,鄭英耀校長笑著說,「能在太陽底下打球,突然覺得自己很年輕,也讓自己健康了起來!」今年的師生友誼賽更是別出心裁,四校師生代表必須動手製作飛機模型,改造其機翼並且裝上馬達,創作出專屬風格的電動飛機,比賽考驗師生們的合作與團隊創意,過程中歡笑聲與掌聲不斷,成為賽事一大亮點。
 
正興城灣盃四校選手們互相較勁,觀眾台上加油聲浪不絕於耳。選手不僅培養耐力、專注力,也考驗其團隊合作之默契,展現運動家精神,頒獎典禮上,各校冠軍隊伍連番上台領獎,台下尖叫、歡呼聲不斷。鄭英耀校長笑著表示,希望這次正興城灣盃能夠創造師生共同難忘的生活經驗。全體師生也期許明年正興城灣盃,中山選手們能再創佳績,為校爭光!
 
「正興城灣盃」前身原為中山與成大共創的「城灣盃」,取自府「城」與西子「灣」之意,而後陸續加入中興與中正,最後正名為「正興城灣盃」,是臺灣綜合大學系統舉辦的年度校際競賽,透過學藝與體育比賽增進四校師生交流、感情。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