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戶外運動健身夯 品牌趨勢論壇談運動休閒

發佈日期: 2019-05-22
【舊振南品牌研究中心提供】鑑於現今運動風氣盛行,國立中山大學舊振南品牌研究中心舉辦「品牌趨勢論壇」,以「品牌X運動休閒」為主軸,邀請歐都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程鯤、柏文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健身工廠)董事長陳尚義,蒞校分享健康休閒事業的品牌塑造與發展。

程鯤在24歲時創立自有品牌歐都納,將自家以代工為主的企業轉型為業務品牌行銷公司,而為了帶動台灣戶外運動風潮,歐都納推動一系列事件行銷活動,如無痕山林、全民同登小百岳、世界七大最高峰攀登計畫等等。因今年正值世界七大最高峰攀登計畫的十周年紀念,程鯤也特別分享這個事件行銷,在執行過程中的艱難,以及登山家成功完攀七頂峰後,所產生的龐大媒體聲量與品牌上的效益。程鯤認為,這個計畫不僅創造台灣勇敢圓夢的文化精神,也成功形塑歐都納的品牌形象。

隨著運動保健意識抬頭,運動健身產業快速成長,面臨這個全新的消費市場的機會與挑戰,由高雄發跡的健身工廠也積極拓點。陳尚義認為,全球健身最大的美國市場仍在成長,台灣健身產業尚處於成長初期,加上台灣人健康意識抬頭、平價消費盛行,因此成長幅度可期。陳尚義提到,健身工廠是第一家股票上市的連鎖健身中心,在完成上市目標後,未來將開發全新市場、建立全新的APP以及健身課程,預計將能夠進一步提升國際能見度,吸引外資長期投資,強化品牌競爭力,進一步的擴張市占率。

國立中山大學舊振南品牌研究中心「品牌趨勢論壇」於2017年開始,邀請各產業知名人士,前來中山大學分享各領域專業人士寶貴經歷,以及品牌經營經驗,讓南部產學人士及青年學子獲益良多。本活動同時也與舊振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精品品牌協會、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共同協辦,擴大社會影響力。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