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南向招生網絡點線面 中山前進西馬高等教育展

發佈日期: 2019-05-20
【教務處提供】為持續推動校園國際化,國立中山大學今年首度擴大東南亞教育展參展規模,由中山大學教務長李宗霖率招生策略辦公室團隊南向馬來西亞,參與馬來西亞留台校友總會舉辦的「2019馬來西亞台灣高等教育展」,前進居鑾、吉隆坡、巴生、怡保等西馬四大城市,中山大學以優異國際排名及豐沛產學研發亮點,吸引不少大馬師生詢問,未來希望有更多優秀僑生加入中山大家庭。

因台灣的科技、高等教育、就業環境較馬來西亞發達,吸引許多馬來西亞學生來台就讀,大馬是最多學生至台灣留學的東南亞國家。中山大學國際處至馬來西亞參展招生已12年,長期耕耘下建立深厚網絡,與當地高中及留台校友會皆保持良好關係。國際處表示,中山的馬來西亞校友近400人,其中有三分之一的校友留在台灣就業,顯示台灣教育及就業環境對馬國學生的吸引力,而中山培育的馬來西亞校友也在馬國當地具有一定影響力,已成為學校與校友以及當地企業重要橋樑。今年教務處招生策略辦公室首度以團隊規模南向,有系統地由點至面擴大招生、校友與企業連結。

國立中山大學是最接近東南亞國協的國立頂尖研究型綜合大學,教育展上,海天一色的校園景以及各學系研究亮點與發展前景吸引大馬師生注意,如電機系5G天線、化學系的10秒測毒技術、機電系無人載具研發、光電系的光子晶體、企管系全球百大評比、財管系的金融科技、海工系洋流發電等發展成果,讓馬國學生一窺中山豐沛教研資源與跨領域教學環境等特色。

李宗霖指出,出國參展目的除在第一線接觸海外學生,提供校園資訊並提高知名度外,另一主軸則是在國際處協助下,藉出訪機會連繫各地校友,讓校友成為本校駐外的宣傳員,凝聚向心力並深耕海外招生。李宗霖提到,未來會將加強分析本校僑生學習數據,瞭解學習狀況和確認管道名額需求,同時規劃與海外策略中學的完整合作配套計畫,除了與海外策略夥伴中學共享教學資源外,也讓環抱夢想的優秀僑生,能無後顧之憂,來此大膽築夢、挑戰自我。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