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影音》創校以來最佳成績! 108全大運中山奪6金5銅

發佈日期: 2019-05-15

 

108年全國大專運動會落幕,中山大學選手成績亮眼!今年金牌數刷新創校以來金牌紀錄,射箭隊奪得1面個人金牌和3面團體金牌、游泳與空手道項目各1面金牌;射箭混雙、射箭團體、田徑鐵餅及羽球女子雙打也各奪下1面銅牌,共拿下6金5銅。
 
中山射箭隊「鷹眼」展現絕佳實力!男子複合弓部分,由機電系林元昕、機電碩陳韋名、機電系吳承愷、應數系黃宇豪4人拿下團體金牌,另外資工系許博鈞、資工系林昱辰、經濟碩陳亮瑄、機電系王柏閎也拿下反曲弓團體銅牌;女團射箭光電系陳萭慈、政經系郭詠佳、生科系柯妍芳、劇藝系許佳穎拿下女子複合弓金牌並打破大會紀錄,海科系楊沁文、化學系柯俐安、外文系蔡易霖、劇藝系李若蕎則射下女子反曲團體金牌。
 
生科系學生柯妍芳除了奪得團體金牌,也拿下女子複合個人金牌,她表示原本沒有預期拿獎牌,僅抱持「好好比完賽」,一路闖進冠軍戰與來自文化大學的對手一較高下,柯妍芳表示對手分數相當高,最後卻因緊張頓失比賽節奏輸了比賽,讓她為自己及中山拿到冠軍。應數博劉晉宇、材光系孫沛君、劇藝系越宇農則拿下公開組女子複合弓銅牌;政經系郭詠佳、機電碩陳韋名展現平時好默契,得到複合弓混雙銅牌。
 
電機系學生楊承域參加游泳比賽100公尺自由式,以預賽第5游進決賽,決賽游出56秒91成績拿下金牌,與第二名相差0.19秒,另外個人在200公尺自由式也拿到第4名。楊承域認為致勝的關鍵在比賽前的訓練,尤其是「自主訓練」,在賽前只要有空閒時間就到泳池練習,冬天時還必須克服低溫下水,如今贏得金牌感覺辛苦都值得了,他感謝西灣學院運動與健康教育中心副教授羅凱暘,「羅老師平常都會陪我們練習,校隊每次練習都能見到他到場陪同。」
 
「拿到獎牌那一刻真的快哭了!」機電系學生林品璋在空手道個人對打型第二量級勇奪金牌,他說讀大學前就已經接觸空手到,也經歷過大大小小賽事及訓練,但未曾在空手道項目拿過金牌,這次披上中山戰袍上場就博得好成績,讓他內心相當激動,「比賽結束前故作鎮定,忍到下場才放聲大叫」。冠軍賽對上來自台大的好手,讓他坦言相當緊張,最後贏得比賽他開玩笑說「中山終於贏台大了」!
 
除此之外,應數系學生廖紹翔及行傳碩專張家毓、GHRM MBA翁子凌,各在男子鐵餅項目及羽球一般組女子雙打獲得銅牌。中山大學學務長楊靜利表示,今年全大運獲得佳績,特別感謝西灣學院曹德弘教授、林宗正副教授、羅凱暘副教授、林國欽助理教授以及黃義博教練,在課堂之餘多花時間培訓選手,加上學生不斷自主訓練,才能有這張亮眼的成績單。未來學生事務處將積極透過整建優化各運動場館及採購訓練器材,期待提升學生訓練環境,期待下屆有更棒的成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