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要嫁,就要嫁給自己佮意的人」 《複製新娘》29日預售

發佈日期: 2019-04-26
【劇藝系提供】從一夫多妻、一夫一妻到三人同行?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108級畢業製作《複製新娘》背景橫跨百年時空,講述四代女人的婚姻價值觀,將於6月8日、9日於高雄駁二正港小劇場正式公演。除網路售票, 4月29日至5月3日將於中山大學理工長廊進行預售,歡迎師生走進劇場,反思愛情、婚姻的本質。
 
《複製新娘》故事從臺北街頭最老牌的婚紗店說起,一一道出女人們對愛情的渴望。劇中的太婆秀貞被迫下嫁素未謀面的丈夫,只能遠遠地思念情郎,痴痴等待夢中的婚禮;外婆君美在擁抱戀人的同時要拼命為家人努力;母親錦華在歲月安穩的日子裡受到新觀念的衝擊;已到適婚年齡的裴裴同時愛上兩個男人;正值青春年華的妹妹繽繽追求的是與男友、女友三人共存的感情。由婚紗店送嫁一景串連起一代又一代的新娘心事,上演不同的人生劇碼。
 
四代女人迥異的價值觀,並沒有所謂的對或錯,《複製新娘》導演、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108級的丁怡瑄指出,《複製新娘》是劇作家汪其楣20年前所創作的劇本,和現今社會仍有許多連結,「人們的想法好像在前進,但某種程度上卻一直沒有改變」,丁怡瑄提到,「愛」這個命題是人們一生都在探討與追尋的,《複製新娘》這齣戲討論愛情,也討論愛的多種樣貌。
 
執行製作陳奕璇表示,雖然四代女人各自都有不一樣的愛情或是婚姻上的困境,但唯一相同的是,她們都想要自由地去愛。此次選本扣緊現代婚姻議題討論,劇中四代婚姻制度及價值觀,對比現今社會,值得反思,《複製新娘》團隊期望觀眾在走出劇場後,能細細反覆琢磨心中答案。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