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大學與加大合作 培育氣膠人才(台灣時報)

發佈日期: 2019-03-23
〔記者黃福鎮高雄報導〕中山大學氣膠科學研究中心與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氣膠對環境化學之衝擊研究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宣示將針對開發尖端新穎的氣膠檢測技術等進行跨國研究,共同培育氣膠科學相關人才。

中山大學氣膠科學研究中心是目前亞洲唯一全方位探討PM二點五氣膠科學的研究中心;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則有當今北美唯一研究氣膠對環境化學影響的中心,該中心已兩度獲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支持,中山大學是第一個與該中心正式締盟的國際合作夥伴。全球兩大洲「唯一」的氣膠研究中心攜手合作,希冀維護環境永續、造福人民。

中山大學與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CSD)日前於UCSD舉辦第五屆雙邊學術研討會,研發長周明奇、理學院院長吳明忠及海科院院長李賢華率師生參加,我國駐洛杉磯代表處科技組組長張揚展亦共襄盛會。會中研討聚焦氣膠科學、光電材料及海洋科學三大主軸。

2019-03-25 ╱台灣時報 ╱第11版 ╱高雄都綜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