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台美關係40年回顧展 勝利星村登場(台灣時報)

發佈日期: 2019-03-22
〔記者魏清水屏東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立穩根基,共創未來:AIT@40 -一九七九年後美台關係展」巡迴展,在屏東勝利星村「青島玖柒」開展,展出數百張照片、文件、多媒體影片,回顧美國在台協會過去四十年來,在促進台美關係中所扮演的角色,讓更多人認識。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表示,美台關係歷史意義非凡,在這四十年間,台灣不但發展成高科技經濟重鎮,也轉型成為高度成功的自由民主政體。這個展覽呈現了從一九七九年AIT根據台灣關係法成立以來,美台雙邊深刻且廣泛的各種互動與往來。

潘孟安表示,走過四十年,美國和台灣共同努力在經貿、軍事、教育、文化建立了全面、長遠且互惠的夥伴關係。這次台灣燈會在屏東,也特別感謝AIT的穿針引線,讓大家可以欣賞Intel無人機的精彩表演,讓全世界看見屏東,也期待透過這次在屏東眷村舉辦的展覽,讓更多人認識台美關係與文化。

文化處說,此次展覽由美國在台協會、屏東縣政府、外交部與國立中山大學共同主辦,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新主委林良蓉陳列了各種文件文物與照片影片,並利用AR擴增實境和虛擬實境功能,向民眾介紹過去四十年來AIT在台美關係發展中扮演的角色;影像訪談則訪問蕭萬長、唐鳳、朱宗慶、陳偉殷等各界人士,就不同領域分享台美關係所見。

2019-03-22 ╱台灣時報 ╱第12版 ╱東屏焦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