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AIT屏東辦展呈現美台互動(民眾日報)

發佈日期: 2019-03-22
【本報記者黃正忠屏東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立穩根基,共創未來:AIT@40-1979年後美台關係展」巡迴展,昨(21)日於屏東勝利星村「青島玖柒」開幕,展出數百張照片、文件、多媒體影片,回顧美國在台協會過去四十年來,在促進台美關係中所扮演的角色。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表示,美台關係歷史意義非凡,在這40年間,台灣不但發展成高科技經濟重鎮,也轉型成為高度成功的自由民主政體。

這個展覽呈現了從1979年AIT根據台灣關係法成立以來,美台雙邊深刻且廣泛的各種互動與往來。

潘孟安縣長表示,走過40年,美國和台灣共同努力在經貿、軍事、教育、文化建立了全面、長遠且互惠的夥伴關係。

這次台灣燈會在屏東,也特別感謝AIT的穿針引線,讓大家可以欣賞Intel無人機的精彩表演,讓全世界看見屏東,也期待透過這次在屏東眷村舉辦的展覽,讓更多人認識台美關係與文化。

展覽中除陳列各種文件文物與照片影片,並利用AR擴增實境和虛擬實境功能;影像訪談則訪問蕭萬長、唐鳳、朱宗慶、陳偉殷等各界人士,就不同領域分享台美關係所見。

此次展覽由AIT、屏東縣政府、外交部及國立中山大學共同主辦、包括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委林良蓉、中山大學副校長黃義佑等多位貴賓皆出席開幕式。

「立穩根基,共創未來:AIT@40-1979年後美台關係展」巡迴展,展期至4月21日止,邀請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2019-03-22 ╱民眾日報 ╱第B09版 ╱高雄要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