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影音》外籍生化身模特兒 逾30國服裝走秀吸睛

發佈日期: 2019-03-25
 

【資深校園記者許齊崴採訪報導】菩提樹下裙襬飄揚,外籍生穿著絢爛華麗的服飾來回穿梭,中山校園掀起異國文化風,一場華麗的視覺饗宴隆重登台。中大學年度盛事「國際文化嘉年華」第三天舉辦「異國服裝走秀」,學生化身模特兒,在舞台上展現逾30國的傳統服飾,吸引全場目光,也讓全校教職員生見識各國多元文化。
 
中山大學國際長郭志文表示,國際文化嘉年華是中山大學一大特色活動。期能讓平常學生專注於學業的學子,接觸國際多元文化特色,讓大家感受「身處在中山校園就像出國旅遊,除能體驗各國文化,還能品嘗道地美食佳餚」。
 
來自馬來西亞、就讀外文系三年級的學生陳研臻身穿馬國原住民傳統服飾,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她笑說,為了這次走秀,自己特地從家鄉買了這套服裝,其設計是採用婆羅洲的犀鳥作為象徵,因為當地原住民族相信,這種珍稀的禽鳥是眾神派到世上的信使。因此,他們將犀鳥身上的黑色和圖騰縫製成傳統服飾,藉此崇尚自然美好。
 
另一名身穿印度傳統服飾的外文系大三學生洪涵茵,也是舞台焦點;她已連續三年參加異國服裝走秀,且每年都嘗試不同服裝。她提到,今年選擇穿著印度傳統服飾出場,「但光是梳化時間就得花上三小時!」洪涵茵解釋,自己身上的印度彩繪(Henna)非常特別,這是印度女性在出嫁前,必須畫好的彩繪,也是該國女性出嫁的傳統儀式之一。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