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東西方文化激盪 國際嘉年華帶你「玩遊世界」

【校園記者紀靜吟採訪報導】好吃、好玩、好看,盡在2019「玩遊世界」國際文化嘉年華!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學生藉由美食、童玩、傳統表演及互動體驗,展現豐富多樣的異國文化。三天活動由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與國際長郭志文共同擊鼓揭開序幕,每日中午皆有精彩文化表演,此外,國際學生也帶來正統家鄉味,從備料至烹飪皆由學生自己親手製作,13國特色料理邀師生嘗鮮。

嘉年華首日由來自馬來西亞的音樂系三年級學生林紹熙打頭陣,帶來南印度傳統舞蹈「婆羅多舞」。歡快的樂曲、豐富生動的表情,林紹熙精準地跟隨節奏變化動作,腳上的鈴鐺也在每一個舉手與頓足的動作下發出聲響,台下觀眾們無不拍手讚嘆。林紹熙表示,印度舞蹈本身久遠的文化底蘊深深吸引了他,雖然舞蹈動作經過歷史變遷而有些微不同,但其本身的精神仍在。他希望印度舞蹈能作為文化的媒介,讓大家對於異國文化有更多的認識。

今年嘉年華有別於以往,首次加入台灣傳統戲曲元素,校友服務中心攜手歌仔戲團粉墨登場,上演歌仔戲版《灰姑娘》,王子與灰姑娘相遇西子灣畔,一見傾心、離別互訴衷情,終至鳳凰于飛,身段、唱詞展現在地閩南語文化傳承魅力。校友服務中心更別出心裁,劇中融入校友證宣導,讓師生會心一笑。

鄭英耀校長認為,接觸不同國家的生活方式、認識彼此的文化特色,學習優點、欣賞甚至推廣異國文化,是非常具有價值的事。中山大學國際文化嘉年華從1992年至今已有20多年歷史,每一年都加入源源不絕的新創意,希望能增進國際學生與本地學生的交流與互動,並透過接觸不同文化,培養學生的國際視野。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