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影音》校運會7系較勁 男女混合大隊接力電機系奪冠

發佈日期: 2019-03-16
 

國立中山大學(13日)舉行全校運動會,辦理各項體育及趣味競賽吸引學生參加,其中「毛毛蟲生死鬥」最受歡迎,64組、768人報名參加,「瘋狂猜拳戰」也讓學生玩得不亦樂乎。運動會最大項目為2800公尺男女混合大隊接力,今年共有7個科系參賽,每系需派出8名女學生及10名男學生參賽,前8棒由女生接力完成,每人需跑100公尺;第9棒起由男生每人200公尺跑完,關鍵的第18棒是全場焦點。
 
電機系與機電系在最後幾棒跑到領先位置,雙方在跑道上你爭我奪,兩系選手前後距離相當靠近,也讓跑完的人與加油團相當緊張,誰能最先跑回終點仍難以分曉。在第16棒時,機電系仍維持排名第1,但情況在交到第17棒最後100公尺便發生變化,電機系第17棒選手奮力衝刺,交棒區前約50公尺追平機電系,交棒前雙方距離僅一步之差,幾乎同時交棒,「剩下就交給你了!」兩隊選手將棒子交給最後一棒選手,整場比賽進入白熱化。
 
第18棒接棒後,兩系展開跑道上的最後競爭,電機系選手展現優勢,一開始就逐漸拉開距離,但機電系選手也不放棄緊咬在後,兩系師生在操場內高分貝吶喊加油。有大一學生表示,高中畢業後再參加大隊接力仍舊相當緊張,尤其與同學共同角逐榮譽的參與感及科系歸屬感,很難在教室內學習就擁有的經驗,校長鄭英耀期勉同學們在競賽過程能學習團隊合作、相互溝通包容,設法創造絕佳的默契與競爭力。
 
 
2800公尺男女混合大隊接力成績(學生事務處體衛組提供)
第1名 電機工程學系
第2名 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
第3名 材料與光電科學學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