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影音》中山大學「夢想成徵」就博會 釋逾8千職缺

發佈日期: 2019-03-16
 

「2019年高屏地區就業博覽會」今(16)日在國立中山大學盛大登場,本次活動主軸為「夢想成徵」,代表此次徵才活動釋出許多優質職缺,提供求職者實現職涯夢想的機會。今年共有91家知名企業參展,釋出8千多個職缺;其中,全球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預計在台招募千名新生力軍,開出優厚薪資攬才,大學新鮮人起薪4.6萬元,碩士新鮮人5萬元起跳,吸引不少求職者躍躍欲試。
 
本次「夢想成徵」就博會參展企業包含科技類、金融業、服務業及製造業4大類產業別,知名廠商如台積電、鴻海、彰化銀行、玉山銀行、台塑、裕隆汽車、長榮海運、工研院、宜得利家居、日本服飾GU等均在列;高雄在地企業如建準電機、恩智浦半導體、華致資訊、光陽工業、金屬工業研究中心等亦求才若渴。服務業儲備幹部起薪近3萬元,金融業與製造業有機會挑戰百萬年薪。
 
中山大學副校長黃義佑於開幕儀式致詞時指出,每年三月,校方都會結合勞動部、高屏縣市勞工局及各大學,舉辦高屏地區就業博覽會。歷年來,總參展人次達近萬人次,中山學生參展人數皆破千人。他特別提及,中山大學部畢業生繼續升學的比例很高,扣除服役與攻讀博士班者,碩士班畢業生就業率高達9成5。
 
「科技創新正快速重塑產業競爭版圖!」黃義佑表示,AI技術與大數據的應用持續發酵,帶動數位科技應用、智慧機械、智慧車輛,也牽動著半導體、通訊、電子材料,以及電子零組件與顯示器的產業趨勢走向。同時,環境永續越來越受重視,化學與石化產業在新材料與綠色材料的技術研發,以及循環經濟創新營運模式方面,積極尋找新契機。今年許多參展企業皆有這方面人才需求,包含台灣美光記憶體、裕隆汽車、南亞科技、台灣石化、亞太電信、上銀科技等。
 
中山大學為響應環保與電子化趨勢,亦於活動當日提供簡易DM,印製QR Code數位條碼,會場提供無線網路,讓求職者直接透過手機或行動裝置上網查詢。為服務不擅使用3C電子設備的民眾,現場設置有大型多媒體展示機,服務台人員可以協助民眾以觸控方式查詢職缺資訊。
 
活動詳情與各家企業徵才資訊歡迎上網查詢。
http://career2.nsysu.edu.tw/student_company_list.php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