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影音》泰國文化知多少? 新南向趨勢are you ready

發佈日期: 2019-03-08

【校園記者李玫禎採訪報導】提到泰國不少人聯想到「sawadeeka」(你好)搭配上雙手合掌的動作,但鮮少人知道在泰文中「你好」其實是男女有別。中山大學全球產學營運及推廣處舉辦「西灣好時光」系列講座,本次邀請泰語講師阮國榮介紹泰國文化知識及泰語介紹,帶領師生了解更深入的泰國,其中飲食文化讓所有人聽得津津有味!
 
泰籍講師阮國榮Jirasak Rakkarn用幽默口吻和大家分享泰國大小事,從影視文化、地理概況到泰國特色美食皆詳細介紹。他帶來自己手工製作的泰式奶茶及香蘭布丁與所有人享用。阮國榮也針對泰國不同地區的傳統服飾作說明,更在活動現場提供服飾讓同學試穿體驗。產學處組長吳長益表示,盼藉由此次泰語體驗式課程,讓同學更加了解泰國文化、風土民情等,進一步開啟大家對於泰國、泰語的興趣。
 
台泰雙方交流增長,阮國榮抱持樂觀態度,也認為隨著雙方合作更緊密,人力市場上對於精通中、泰雙語的人才需求必定會大增。自2018年底,泰國開始實施對台灣免落地簽後,雙方國民旅遊往來必定更加頻繁。總體來說,他認為無論是產業或是人才交流,雙邊合作是未來趨勢。
 
自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以來,台灣及新南向地區在經貿合作或人才交流部分,皆有顯著增加。根據行政院施政成果報告,從2016年9月到2017年2月半年間,台灣及新南向等國貿易額之成長率超過15%,而其地區來臺人次之成長率也超過25%。
 
中山大學外國語教學中心表示,近年來外語中心積極響應政府政策,廣開設東南亞語系課程,希望校內學生能報名學習,為未來前進東南亞市場接軌,期望透過有文化特色的講座內容,讓同學感受到外語學習的樂趣,進而願意持續進修,達到終身學習的目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