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大學研究所考試登場 連假首日到考率逾九成

發佈日期: 2019-02-02
國立中山大學108學年度碩士班暨碩士在職專班考試,2月2日在高雄及臺北兩個考區同步登場。今年共有40個碩士班和16個碩士在職專班、共56個系所班別招生,總計5587人報考,招收599人,總錄取率約一成。其中最熱門的系所為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碩士班乙組,報名139人,招收3人,錄取率最低僅2.16%。

中山大學研究所考試適逢連假第一天,考場秩序相當良好,到考率超過九成,達91.44%。根據教務處統計資料,今年碩士班共有5587人報考,比去年增加819人;招收599人,比去年增加21人,總錄取率約10.72%。本年度研究所考試共38個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僅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所屬的兩個專班需筆試,其餘均無筆試。今年高雄考區設於道明中學,共有2507名考生,中山大學總區則有5名考生;臺北考區試場設於台灣大學校總區普通教學館及綜合教學館,共有3116名考生。

中山大學教務處指出,今年最熱門的系所為管理學院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碩士班乙組,報名139人,招收3人,錄取率最低,僅2.16%。其次為工學院資訊工程學系碩士班甲組,報名612人,招收19人,錄取率3.1%;而管理學院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甲班甲組招收15名,報名462人,錄取率3.25%;財務管理學系碩士班招收18名,報名524人,錄取率3.44%。報考人數最多的研究所則是電機工程學系,招收70個名額,報考人數有979人,錄取率約7.15%。

報考中山行傳所的陳姓考生表示,未來無論從事何種行業,行銷能力皆不可或缺,且中山行傳所是全台唯一在畢業後授予MBA(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工商管理碩士)學位的傳播研究所,得知今年競爭激烈,祈求金榜題名。報考電機系碩士班的吳姓考生一大早從屏東來應考,笑說連假第一天全家陪同赴考場,「我拚考試,家人藉機來高雄觀光!」對於學術研究有興趣的他希望能進入中山就讀,獲取更多研究能量。

中山大學研究所考試錄取名單預計於2月26日下午公告放榜名單及第一階段篩選名單(筆試),3月15日下午將公告第二階段榜單(面試)。正備取生錄取通知、面試通知單及未錄取考生成績單,均以平信寄發;榜單將公告於招生資訊網頁,網址:https://exam-oaa.nsys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