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團隊添新血 電機系教授黃義佑接任副校長

發佈日期: 2019-01-03
中山行政團隊再添生力軍!中山大學電機系教授黃義佑2016年7月借調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一肩扛起執行長大任,任內讓行政院高雄大樓獲頒公共工程建築類優等金質獎,也加強南部辦公室行政執行力。任期屆滿後回中山再執教鞭,接下副校長一職,黃義佑坦言就像是當完兵回到老家,「近鄉情怯,緊張又高興。」

2019年開工第一天舉辦就任布達典禮,校內不少行政、學術主管皆到場觀禮,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不少局處主管也特地到中山致意。中山校長鄭英耀表示,黃副校長是性情中人,在工作上不僅展現專業,做事非常認真,希望能借用黃副校長在行政院的寶貴經驗,讓中山與政府聯繫更加密切,相當歡迎他回到中山,也補上因借調而懸缺的第三位副校長,讓中山團隊更加堅強。

黃義佑表示,再次回到中山感到近鄉情怯,過去2年7個月在行政院任職每天都過得相當扎實,沒有一天懈怠過,但到社會上服務大眾就像進入另一系統,也感謝當初鄭校長牽線,讓他有機會到行政院服務,「剛接獲訊息頭很暈,忐忑不安」。黃義佑認為,出社會即代表中山,在南部是首屈一指的大學,所以再艱困的任務都要完成。

黃義佑自2005年起即參與中山行政工作,陸續曾在研發處、產學中心(現產學處)服務,在總務長任內也推動許多校務改革,此次任期屆滿回到學校接下第三位副校長職位,他也向兩位副校長請益,希望與中山行政團隊一同努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