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從魔術到創業行銷 電商魔術師打造無線新舞台

發佈日期: 2018-12-11
【校園記者紀靜吟採訪報導】中山大學創業育成中心「貨櫃電影夜:與創業家有約」邀請師生一起看電影、談創業,近距離與獲得台灣多項魔術比賽獎項的「內容行銷魔術師」創辦人陳徹達互動。「當開創者沒有不可能」,將凋零的魔術社從零社員拚至獲獎,對魔術的熱情與堅持成為陳徹達創業路上的基石。

「就算你忘記了,願望永遠在那裏。」電影《大娛樂家》男主角PT巴納姆在歷經高潮迭起的人生歷程後如此說。陳徹達提醒,創業首重在保持初心,因為那是熱情的所在,更別一心將目光放在求取金錢,長期下來容易忘記自己的目的。

陳徹達分享,他從小熱愛魔術,也花錢自學,到大學更接手了魔術社社長職位。但當時社團恰逢青黃不接的時期,所有的問題他只能自學或者向旁人請益。擔任社長後一切從零開始,還拜託室友幫忙發傳單,在表演時受到屈辱時也興起過放棄的念頭,直到改變自己,這一路披荊斬棘的努力最後終於達成目標。怎樣才算「努力」?陳徹達認為,「努力」必須具有三個要件。首先要「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接著必須「無時無刻想著這件事情」,最後若遇到困難,則須「學習自我成長或請求他人幫忙」。

目前以網路經營魔術行銷的陳徹達是華人世界中,首位運用網路行銷販售魔術資訊產品的獲獎魔術師,除了魔術表演及線上魔術商品,他也透過自身經驗,教人網路創業。他提到,網路較實體商店擁有多項優勢。「沒有地區性限制」,不用南北移動更可以吸引到許多中北部的客戶,甚至是國外客戶,不只是國內,網路創業讓陳徹達獲得澳大利亞、馬來西亞、香港等各地客戶青睞。其次是「時間自由」,不受限地區的情況下,較實體創業擁有更多的時間,能花更多心思在構思未來的商業模式、策略。

舉辦「貨櫃電影夜:與創業家有約」的中山大學創業育成中心管理師孫培瑄觀察,高雄工作機會較少,青年多選擇移動至北部或外地闖蕩,對於高雄有認同感、決定留下來的人,「創業」成為青年另一個發揮理想的選擇,也希望透過系列活動拉近青年學子與創業這條路的距離。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